想要正還更正,美到九十九,有一件無形的事,管理好了,能讓妳老的比別人慢,美的比別人更真實…


什麼事這麼重要?常聽姐妹們形容「心情不美麗」,姐妹們可知,心情不美麗也會影響外觀不美麗!不管是皮膚、毛髮、指甲、甚至是五臟六腑,都會被我們的心情所牽引著。身體上的許多小毛病,例如:痘痘、蕁麻疹、皮膚炎、濕疹、掉髮…可能都是因為我們的焦慮、緊張、壓力、抑鬱…等「心情不美麗」所引起。

美人們可玩過「電動遊戲」?想像生一次病妳的生命值就-1、發一次脾氣能讓妳的心臟健康值-1、壓力過大,妳的痘痘值就+1、皮膚緊實度就-1…。這麼想想,管理好EQ(情緒智商),不只能讓我們擁有好人緣,對美麗健康更是完全有助益又重要的事!

今天是Blue Monday,美人們不妨和我們一起來想想,如何管理好壓力、情緒,經常維持「美麗心情」~

結交能夠交換心事、互相信賴的姐妹淘

找到能夠互相信賴、珍視彼此的姐妹淘,她能理解妳的心情,不會看不起妳任何奇怪的想法,把妳說的話封藏在心中,不到處和別人亂說。首先,妳必須也是這樣對待她,最忌諱「我把妳當姐妹才把這件事告訴妳,妳不要告訴別人哦…」這樣的話,第一、既然是好姐們不用特別提"把妳當姐妹",第二、讓人很不放心把真心話告訴妳,感覺妳肯定也會將我的真心話說給妳「別的姐妹」聽。

培養能夠轉換心情、真心投入的興趣嗜好

有時負面的情緒,需要適當的"斷電",讓自己抽離情緒泥沼。當有拋不開的煩悶心緒時,暫時將自己投入另一個世界,專心一意做一件自己喜歡的事。當妳忙完時,再回頭看看那件糟糕的事,經常能避開情緒的高峰、看得淡一些。

有什麼事真得值得妳生氣

想想,有什麼事真得值得妳生氣?有多少事因為妳生氣就變得更好?很多事也許看不過,也許覺得被虧待,是不是一定就要用「生氣」這樣的方法來解決?生氣的情緒會感染、會牽動,影響更多人心情不美麗;此外,常言道:「怒氣攻心」,每次生氣,都是在折損自己的健康,美人們,讓我們少生些氣!

跟日記傾吐妳的糟糕的情緒

拿起筆或打開電腦記錄下妳的心情,所有不好意思對別人說出口的話,這個時候說給自己聽。情緒發洩後,將狀況分為「可處理」與「不可處理」兩種類別,可處理的狀況可以寫寫自己該如何應對進退,不可處理的狀況,想想最好與最壞的兩種結果,這兩種不同的結果自己是否能夠面對?做好心裡準備去面對它。通常事情都不會是最壞的狀況。想完一遍後,勸勸自己"壞心情"於事無補,別再心煩意亂、冷靜~冷靜~!

與壓力正面對決


前段文章裡提到,關於自己的情緒、壓力,若有可處理的方法,集中精神快速的將壓力源處理掉,是讓自己脫離眼前壓力的正面做法,當妳越投入,壓力有時消除的越快。

做些能讓自己開心或發洩情緒的事

想一想,做什麼事情,能讓妳特別開心或釋放心情?例如:唱歌、看一部傷心的電影…。Just do it! 這個方法最好不要是狂睡或狂吃!

走去走一走曬曬太陽、運動一下

轉換心情,讓體內產生自體「腦內啡」,幫助排除負面情緒。


記住,保持美麗好心情,心情美麗了,人也更美麗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壓力 情緒 EQ
    全站熱搜

    BEAUTY W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