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小編】現代人壓力大、食物攝取不均衡、抽煙喝酒還熬夜,在這樣的狀況下不僅免疫力低下,皮膚狀態更不可能太好!美人們如果妳有皮膚乾燥、反覆長痘、傷口難以癒合等等皮膚問題,就來看看應該補充下列哪些維生素吧~

皮膚乾燥、乾癢、脫皮

如果身體缺乏維生素A,皮膚表面所分泌的黏液和皮脂會減少,皮膚和黏膜的抵抗力就會有所下降,所以會引起皮膚乾燥、脫屑、角質化、毛囊突起、沒有光澤。缺乏維生素A還會有眼睛乾燥、畏光、多淚、視覺模糊的表現。

 

 

要補充維生素A,可以多攝取動物肝臟或深綠色或紅黃色的蔬菜水果
 
 
皮膚暗黃、傷口難癒合、疤痕明顯
 
維生素C可以減少外界病菌對細胞的干擾,進而促成免疫系統的形成,維持正常的免疫力,如果缺乏維生素C時會出現常常感冒、牙齦出血、或傷口難以癒合的狀況,加上可以加速黑色素還原,減少黑色素產生,對於疤痕和皮膚暗黃等問題都可以改善。
 
維生素C可以從花椰菜、高麗菜、番茄、草莓、木瓜等蔬果中攝取。
 
 
 
反覆長痘、容易出油
 
維生素B群負責將醣類和脂肪分解成能量,缺少了維生素B群讓本該被當成能量燃燒的脂肪,因為維生素B群不足而無法化為能量,於是就成了油性皮膚,而過度出油造成毛孔堵塞形成痘痘,則是可以預測的狀況。
 
維生素B群能將脂肪轉換成能量,很適合用來改善油性肌膚,又稱為「美容維生素」。另外,將蛋白質轉換成能量的是維生素B6,常被用在營養飲料和改善肌膚問題的營養劑中。由此可見,維生素B群是美容保養不可或缺的維生素。
 
可以從動物肝臟、蛋黃、或綠色蔬菜與豆類中攝取補充維生素B;都說 Your are what you eat 吃對食物美麗又健康哦☺
 
arrow
arrow

    BEAUTY W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