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小編】十幾年前打雷射不怕醫生打太輕,只怕醫生打重了造成永不可逆的後果,如今醫療糾紛頻起,造成多數醫師都不願意將能量開的太強。雖然雷射能量高不代表效果就一定好,但打得太輕確實很無感,身為資深雷射美人的我們,究竟應該怎麼做才能"打"到自己的期望值呢?

雷射不簡單,否則不需要醫生

最近O小編去打雷射,雖然已經告訴醫生我打過很多次雷射+希望可以打重一點,但打完還是輕如鴻毛,不但沒什麼紅,結痂程度也幾乎看不見(可人家打的是汽化式飛梭啊!);所幸有認識曾任職於醫美診所的童醫生,解答了究竟該如何告訴醫生我希望的雷射效果?

童醫師謙虛的告訴我:「雷射這門學問很深,連我打了這些年都只能算是入門而已。」

童醫師舉例給我聽:「比如同樣是淨膚雷射,機器就分好多種品牌,就算都是同一款機器設定同樣的參數,也要看這兩台機器是否校正為相同的能量,否則效果都會相差甚遠。」

「甚至同一個人同一台機器,如果雷射第一次沒有過度曬太陽,第二次曬了太陽效果都差很多,加上很多醫生打雷射根本不另收費用,便宜的雷射價格讓醫師只想簡單賺鐘點費,低能量可以降低所有醫療風險,雖然不會有反效果但治療的程度也有限,只能說是一個惡性循環。」

雷射之所以要醫師操作除了治療項目涉及醫療,更專業的是必須判斷不同人的皮膚狀態、膚色,還要分別知道哪些皮膚問題需要哪種雷射的治療,甚至要熟悉機器的操作以及觀查打完後的皮膚反應,記錄下來才能知道是否達到有效的治療。

 

 


身為雷射老鳥,應該記住痛覺和術後膚況

聽完童醫師解釋發現,就算記住了這次這台機器的型號、參數,只要換了一個診所醫生,都不見得能夠適用,難道只能固定給一個醫師打雷射嗎?那如果那個醫生離開或是診所關門我不就又要重新找醫生跟適應診所嗎?

童醫師回答:「給同一個診所和醫生打是最保險的,畢竟診所會記錄你每次雷射的參數以及機器是同一台,雖然可能也會遇上機器需校正的情況,但至少效果不會差異太大,除此之外也還有一個辦法,就是術後膚況。

「一般來說,打完雷射後醫生都會記錄一個術後的皮膚反應,分別為『紅/很紅/非常紅微皮下出血/少許皮下出血/嚴重皮下出血』,當然醫生還是會判斷你是否需要或適合這樣的能量來決定,不過醫生會大約明白你可以接受術後膚況到何種反應。」

小編認為,除了可以將你術後膚況用手機記錄下來,必要時可以給醫生做參考,痛覺也是一個相當重要的依據。

在你施打的過程中,如果你認為可以再接受更高的能量,必須隨時跟醫生溝通,千萬不要怕他都已經打了就不敢說話,基本上你臉只要不要移動,都不會造成療程中太大的危險,且調整能量本來就是醫生可以隨時控制的,別事後才覺得怎麼都不會痛或者太痛。


重點整理

 

 

 

 

  1. 術前和醫師溝通可接受的術後膚況「紅/很紅/非常紅微皮下出血/少許皮下出血/嚴重皮下出血」
  2. 雷射中感受能量強度,可直接向醫生反映,依照自身需求調整。
  3. 利用照片紀錄雷射後的皮膚反應,有必要時可以給醫生做為參考。

 


 

arrow
arrow

    BEAUTY W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