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挑選適合自己的洗面乳?


B小編近日潛心學習保養品和原料相關知識,在洗面乳的選擇上有些心得,「洗臉」這件事的重要應該不用更多敘述吧^^?今兒就和同學們說說洗面乳該怎麼選…

 

 

洗面乳挑選大原則
膚質 原則
健康肌膚
  • 合理的清潔、洗淨能力
  • 長期使用不傷害肌膚的為最佳
乾燥肌
  • 避免去脂力過強的
  • 避免選用含果酸成份的
  • (健康的乾性肌)可選用具柔膚成份的霜類產品
  • 可選PH5.5弱酸性
  • 不含皂鹼
過敏肌
(皮膚較薄或已有疹者)
  • 避免選用含果酸成份的
  • 可選PH5.5弱酸性
  • 不含皂鹼
油性脂、痘痘肌
  • 避免乳霜類洗面產品
    同樣不宜使用去脂力過強的
  • 宜使用溫和去脂、中度去脂性產品
  • 適度增加洗臉次數
  • 定期使用清潔型面膜


寫給乾燥敏、敏弱肌

洗面皂大多呈鹼性,清潔力強,但有一個說法--「皂鹼容易與皮膚的角質蛋白結合,使得皮膚老化、粗糙」,即便商品宣稱添加乳霜、油類、脂類…,讓洗面皂洗後不乾燥、不緊繃,依然改變不了洗面皂為鹼性的特質,乾燥肌、敏弱肌的妳,應該避免選用洗面皂(or含皂類商品)為日常清潔產品。

寫給油性、痘痘肌

臉上油油的總讓我們很想使用強力的去脂產品,然而,去脂力太強亦會將保護我們的皮脂層除去,反而會使肌膚的問題日益複雜(意思是離皮膚糟不遠矣~),建議油性肌同樣要選擇溫和的清潔產品,勤勞地增加洗臉次數、定期的使用清潔型面膜、幫助深層清潔、加速代謝,會對肌膚的保養更有幫助。

而含乳霜類的洗臉品,清潔力較弱,再加上若有柔膚成份殘留於洗後的肌膚,容易使油性肌膚毛孔阻塞,雪上加霜,也不推薦油性、痘痘粉刺肌使用。

關於洗臉產品的附加功能

洗臉產品第一要務考量的是"清潔"這件事。所以,「洗淨力」、「溫和度」、「不傷肌膚」才是我們應該納入考量的事。其餘如保濕、美白、抗痘…等附加功能,一來添加量不會多、二來停留在臉上的時間極短、三來可能干擾洗淨力…種種因素都讓產品宣稱的額外功能不足以成為考慮重點。目前尚無任何「有效添加物」、「加成效果」的實證~證明洗臉產品可以附帶有清潔以外的保養功能,聰明的水水可別被廣告文宣騙啦!


相關文章:【快問快答】洗臉篇【圖文小Tip】一天該洗幾次臉洗臉產品優缺點比較

 

 

 

 

 

 

arrow
arrow

    BEAUTY W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