脈衝光 全能保養型雷射

年前R小編一位皮膚特別好的同學邀約想去醫美雷射,可是她皮膚超好的呀,完全不知她哪裡需要打什麼雷射?但這位好朋友說:「就算再好也難以對抗肌膚老化,就像是家裡要定期打掃,臉也要定期進廠保養啦!」最後,我們研究了一下,她決定去施打"全能型保養雷射"--脈衝光。究竟脈衝光是什麼?為什麼說它是「全能」的保養雷射呢?Read more...

文章來源:教你偷偷變美的醫美小心機 / 沈予希 p.54

大部分的雷射儀器強調單一波長的光線,可以選擇性破壞不同標的,如黑色素、血管瘤等,需要選用不同的機器。而脈衝光是一整段高能量的光線,強調打入皮膚後,各種病灶會各取所需、吸收不同波長的光。如果要確切形容,它就像是個什麼都有的綜合型雷射,混合了多種雷射光束,是一種多波長、高能量的脈衝式閃光。

具有完整的光譜,利用非入性的治療,深入肌膚活化細胞。因此,在醫師選擇的能量及波長範圍下,可以改善多項皮膚症狀。此外,脈衝光利用一種特殊水晶塊集中光束,可以調整不同的光波波長,因此可以針對個人膚質進行調整。

除了淡斑(改善淺層斑)、促進膠原蛋白增生,並且針對色素斑、血管擴張、毛孔粗大、細紋、鬆弛等多種皮膚問題,進行全面性改善。看起來是不是很美妙,那為什麼還要推出其它雷射儀器呢?

雖然在學理上,脈衝光看起來可以改善黑色素形成的各種斑點,及血管性皮膚問題;但市場上推出的每一種機器階有其極限,無法解決臉上的所有疑難雜症,例如像是痣、皺紋、痘疤等皮膚問題,以及深層或集中的病灶,因為無法做精確的治療,便需要其它儀器輔助,才能達到全面的效果。

就是因為脈衝光是一個樣樣都有的雷射,更需要透過有經驗的醫師診查後,選擇對應皮膚瑕疵問題的適當波段及照射時間,才不會對瑕疵問題範圍外的皮膚組織造成不必要的傷害。

更具體一點形容,我們可以想像一下,把雷射當成是攝影,一般的雷射是傻瓜相機,設定自動完成,只要按下快門便完成照相,而專業的單眼手動相機,一切設定必須自己搞定。

因此,執行脈衝光的醫師就像是個專業的攝影師,他必須對脈衝光原理有相當程度的了解,具備足夠的操作經驗,又及擁有熟練的脈衝光能量的設定與操作技巧。正因如此,很多對於皮膚診察經驗值不足的醫師,常常會誤判脈衝光要施打的區域與能量多寡,而造成反黑的情況。

脈衝光術後會有正常的些許微紅、熱脹。多數人還會有輕微的結痂,一般在3~7天後會逐漸脫落,請勿摳抓。避免食用感光食物(如:九層塔、香菜等),一週後可詢問醫師,是否能接受保濕、美白等皮膚護理,促進皮膚新生,加強脈衝光療效。

施打脈術光會有哪些副作用?

由於脈衝光如同各種電射的組合,因此雷射治療可能出現的副作脈衝光同樣可能出現。例如:治療時的疼痛、紅腫、脫皮、起水泡、結痂、皮膚色素沈澱,甚至是永久性疤痕…都是可能的副作用。所以,選擇經驗豐富的醫師以及術後妥善保養照護、缺一不可

我的斑點如果想要使用脈衝光,需要打幾次?

淺層斑通常1~2次可以達到明顯效果,倘若不是淺層斑,則可考慮其它雷射機種。如果除了淡斑還想縮小毛孔、緊緻肌膚,建議至少進行5~6次,才會有顯著的效果。



【補充一】術後保養看這篇
【補充二】專業雷射術後保養面膜看這篇



 

arrow
arrow

    BEAUTY W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