偶爾會遇到水水問我:Beauty Wish的面膜可不可以天天敷?Well…以為我會回答「可以呀!」小編本著天地良心說:「不用天天敷一樣的面膜吧!」首先,不是每個人都可以天天敷臉,或者說需要天天敷臉;再來,皮膚的狀況並不是每天都相同,三來,我們有美白、保濕、抗老…不同需求,為什麼要天天用一樣的面膜呢?(攤手…)


除上述的三個理由外,小編曾聽人言…商品有其耐受性,就是經常用同一款面膜或商品,皮膚會產生適應性,之後就會對同樣商品比較無感…關於這一點,小編本身不是非常贊同,並不是所有商品都有耐受性的問題,就算今天換了別家商品,說不定商品本質、原料來源還是一樣的,而妳卻感覺比較有效了,可能也只是一種心情上的感受造成的錯覺。好的面膜值得一用再用,總比冒險用不知道是不是適合自己的產品要好,且,有沒有注意到有些皮膚很好的熟女,幾乎不大更換自己的保養品。

美人們若和我一樣是個愛敷臉的面膜控,又不知採購怎樣的面膜才好,小編截錄一篇分齡選擇面膜的文章,給大家做為挑選面膜類型的參考--

文章來源:激夯天后級面膜  (朵朵出版)

不同年齡層的膚況,需要不同的保養方式。20歲前後的年輕肌膚首面清潔,才能在肌膚油脂分泌最為旺盛的時期仍保有水嫩、不長痘痘的膚況;進入肌膚輕熟齡的30歲,肌膚各種狀況如暗沉、斑點、毛孔粗大、粗糙、無光澤、缺乏彈性等老化現象開始陸續出現,此時為肌膚補充大量水份刻不容緩;而40歲的熟齡肌,加強抗皺、對付乾燥的面膜絕對不能少。

AGE 20

優點 肌膚最為細緻優質的時期,膚質水嫩飽滿又充滿彈性
缺點 油脂分泌旺盛、容易泛油光、青春痘
保養重點 保養清潔是首要仼務,避免粉刺、痘痘滋長
推薦面膜 清爽型面膜、清潔面膜
ex:Beauty Wish 粉刺後修護面膜


AGE 30

優點 盛開的花朵,肌膚各種狀況達到巔峰、油水平衡時期
缺點 肌膚開始老化,暗沉、斑點、毛孔漸粗大、粗糙無光澤、彈性漸差
保養重點 從補充大量水份、營養做起,讓熟齡肌膚散發透亮光采
推薦面膜 保濕面膜、美白面膜


AGE 40

優點 油脂分泌趨緩、清爽不油膩
缺點 油脂分泌減緩也讓膠原蛋白、玻尿酸流失,乾燥的肌膚變得更加乾荒、容易產生皺紋,老化加快!
保養重點 補充水份與適度含油脂成份成品、加強肌膚的水份與滋潤
推薦面膜 抗皺型面膜、抗老型面膜、拉提式面膜


arrow
arrow

    BEAUTY W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