埋線, 超聲刀,音波拉皮,電波拉皮

B小編的好友說最近臉比較垂,想要讓臉變得緊緻些,但很害怕微整手術,有沒有什麼醫美方式達成心願呢?剛好翻到一月份時尚雜誌-陳世棟醫師的文章,來得真如及時雨,對於「埋線」、「音波拉 皮」、「電波拉皮」有興坄的美人們,一起參考--

文章來源:醫美時尚雜誌 2016 JAN. P.10 By 陳世棟醫師專欄

面部年輕化是市場上最火的醫美整形項目,談到治療前我們還是要從老化的機轉開始,面部老化的機轉是可以由基因預設、隨機破壞、端粒及端粒酶學說來解釋。但不管學說理論如何,最後的結果是細胞功能變差,膠原蛋白流失,脂肪細胞消融,肌肉筋膜及纖維強度及彈性變差。老化表現在外的就是鬆弛、凹陷、紋路及膚質改變,鬆弛就會看到嘴角吊著兩團肉,蘋果肌往下掉、輪廓線不明顯,凹陷的問題就可以看到淚溝開始變深;法令紋、夫妻宮變很深、嘴角下凹也較明顯。紋路的部份就屬動態紋的抬頭紋、川字紋、魚尾紋及頸紋等,膚質的問題可能是斑、痣、血管絲或者皮膚變薄變敏乾。

在膚質、紋路、凹陷和鬆弛的諸多治療項目之中,大家最關注的就是緊緻專案,其治療的方式分為手術和非手術,因手術的維持時間一般約五至七年,還有併發症及恢復期的緣故,一般的個案頂多做二次手術,目前一般女性的壽命差不多到八十歲;因此手術的適合年齡應該儘量挪後。但是在灰色地帶的輕中度鬆弛就必須靠非手術方式來過度,所以非手術方式成為最受歡迎的治療項目之一,這是市場需求所致。

手術部份,包括SMAS 除皺術、MACS 除皺術、多方位除皺、內窺鏡中下面部除皺、懸吊線等,非手術的方式主要是PDO 細線埋線法,ULTHERA 音波拉皮和THERMAGE 電波拉皮等。手術的優缺點不在此深論,我們今天主要是聚焦在非手術的治療,我們先來看看這三種治療方式的機轉。


首先是介紹PDO細線埋線法,原理是將PDO線材埋在SMAS層,利用在組織內的排異反應,刺激膠原蛋白增生,達到收緊皮膚的效果,一般線材被吸收的時間約六個月,效果約保持二年。市場有誇大到5~7 年。

超聲刀是聚焦於SMAS層產熱凝結點,利用創傷修復機制來促進膠原蛋白重組,來達到緊實效果,主要用於治療皮膚緊緻、改善紋路,對於輕中度皮膚鬆弛有效,術中會有疼痛,術後有紅、腫及青紫的狀況,一般效果約二年,但市場常誇大10~15 歲的年輕效果,超聲刀對於輪廓線及中下臉有些效果,但最近有些客人抱怨做完超聲刀後燙傷了。

電波拉皮是使用單極射頻,作用於真皮及真皮深層,用於改善下顎、頸部及眼瞼鬆弛、腹部的紋路、鬆弛的手臂皮膚、下垂的臀部等,及改善橘皮組纖,併發症是術中疼痛,有燙傷、紅腫及局部溶脂效果,溶脂效果並非一定發生,與性別、皮膚厚度、脂肪厚度、年齡無關,效果約二年,市場誇大為8~10 年。

這次向大家報告的滿意度是針對三項治療中最少二項的個案調查,共156 位女性,年齡是26~72歲平均年齡41.8 歲,其中63位做過PDO埋線和音波拉皮,占40 . 4 %,71 位做過PDO 埋線和電波拉皮,占45 . 5 % ,三項治療都做過的23 位,占14 . 1 % ,評估時間距治療3~24 個月,評估方法:術後隨訪及微信資料,自評專案為治療期間的疼痛度,有效部位,維持時間,信價比/滿意度。




三種非手術面部緊緻方式比較
埋線 音波拉皮 電波拉皮
生物排異效應
直接刺激
超聲波聚焦產熱
創傷修復
單極射頻產熱
創傷修復 
SMAS層 SMAS層 真皮或真皮下層
表面麻醉 表面麻醉 表面麻醉
效果維持約2年 效果維持約2年 效果維持約2年
淚溝、中下臉、輪廓線
眼周、夫妻宮、額頭
中下臉、輪廓線 中下臉、輪廓線
術後可能:淤清、腫脹 術後可能:燙傷 術後可能:燙傷、溶脂
減脂效果:明顯 減脂效果:不明顯 減脂效果:不可預期
信價比:高 信價比:中 信價比:低




arrow
arrow

    BEAUTY W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