橘皮組織, 醫學美容


上週的「橘皮組織」文章點閱率很高,足見不少人有同樣煩惱。週末,小編看醫美時尚雜誌,有篇關於橘皮組織使用醫美療程改善的文章,與美人們分享…


文章來源:醫美時尚103期 P.26


端詳著鏡中的自己,雖然抽不出時間運動,但身材好像還過得去,只是… … 大腿與臀部的連接處,什麼時候出現了令人尷尬的橘皮!明明就不算胖啊~到底該怎樣做才能擺脫橘皮的糾纏?

「橘皮的發生共有三到四個階段。」 佳醫美人診所陳怡如醫師表示:「橘皮一開始不太容易看出來但到最後會慢慢變得明顯,加上正值炎炎夏日,沒有長袖、長褲遮掩實在挺惱人。」肥胖要注意!瘦子沒問題?

所謂的橘皮,是脂肪層中有些垂直於皮膚的纖維組織,會把真皮層往下拉扯,所以一旦脂肪層過厚,肌膚從外觀看起來就會像橘皮一樣坑疤凹凸。

初期皮膚表面正常平滑,需經過捏壓才會讓皮痕現形。橘皮較常出現在大腿、肚子、臀部等處,若不想辦法消除,漸漸地不必碰觸,只要彎腰、屈蹲,甚至走路都能看得一清二楚,再嚴重一點,就連躺著都會出現橘皮喔。

陳醫師進一步分析,形成橘皮的原因有很多,目前文獻還無法完全斷定真正的成因。過度肥胖者、循環系統較差、局部慢性發炎、體質遺傳… … 等等,都跟橘皮脫不了關係。「年紀增長也是其中一點。大概3 、40 歲之後,因為膠原蛋白的流失、新陳代謝退化等理由,讓皮層都不若年輕時緊實。當然長久站立、畢飲畢食、作息混亂、睡眠不足,這類加深身體負擔的行為,也會造成血液流通不順暢,產生橘皮的機會大增。」

別以為橘皮組織跟脂肪息息相關,所以瘦子就可以不必理會。「那可就錯了,瘦子只是比較看不出來而已。橘皮跟本身的體質和遺傳也大有關係。」陳腎師說明。「例如女性比起男性本來就比較容易堆積脂肪,若習慣不良加上賀爾蒙失調,就算身形瘦弱的女性也會有橘皮的困擾。」陳醫師建議,大家可以嘗試將自己大腿後側捏起一塊皮肉,若是中央部分有出現細微的凹陷,那就是產生橘皮的前兆!

橘皮不是病,但卻是一種警訊。它提醒你要好好注意身體狀況囉。如果是因肥胖產生的橘皮,當然第一要務便是減重。多運動,多吃高纖食物及減少碳水化合物的攝取,都能夠改善全身的循環系統。休息的時候盡可能下肢抬高,讓淋巴順利回流。也可以透過按摩的方式,從腳尖、指尖等末梢處慢慢往內側按壓。

針對橘皮的醫美治療大概有3 種。第一是最常見的LPG 體雕技術--「它是利用動力輪軸和負壓吸引的結合,透過滾輪將皮膚向上抽吸,從遠端到近處刺激淋巴循環,將累積在腿部、手部的體液和水腫慢慢帶回心臟」陳醫師說明,LPG 體雕技術可由美容師操作,一個療程約45 分鐘,價格親民。」

還有薇拉巴比(Velashape )技術。「這可說是LPG 的進階版。具有雙極電波外,還加上紅外線和負壓吸引,除促進循環以外,還有按摩及些微溶脂的效用•,一個部位大概2 、30 分鐘就能完成,持續性比純粹做LPG 來得要久。」

另外電波拉皮則是將單極電波均勻地傳導進真皮層內,使蛋白質收縮,讓外部皮膚變得緊實有致。「電波拉皮效果可以長達1 年左右,持續性最長。」

不論什麼方式,橘皮都會因為身體的狀況變差或缺乏運動而再次找上門。因此陳醫師也要提醒大家,坊間標榜外敷塗抹便能徹底消除橘皮的藥膏、藥品,其實效果都非常有限。「還不如養成良好的生活習慣比較實在!


 

arrow
arrow

    BEAUTY W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