橘皮組織不僅令肌膚看上去凹凸不平,盡失美感,更會令身體線條變得累贅和臃腫,秋冬季,皮膚乾燥,橘皮組織表現更為明顯。最新調查顯示,女性受到橘皮困擾 的比率已高達80%。德國抗橘皮專家特別針對橘皮問題,從美容護理、健身和飲食三方面進行有效全方位護理。秋冬季,尤其是整治皮膚問題的最好季節。

文章來源:http://xiaomeizhang.blog.sohu.com/162356945.html

只有女人才有橘皮

女人皮膚細嫩,與男性皮膚有不同區別。另外,女性皮膚膠原質纖維實呈平行走向,脂肪膜一受纖維擠壓,很容易形成橘皮,男性皮膚膠原質纖維走向呈網路狀,皮膚組織抗拉強度強,幾乎沒有機會生成橘皮。

橘皮形成的原因

橘皮組織,又稱橙皮紋,是脂肪細胞周圍多餘水分與老化廢物代謝不良的結果,從而產生表皮出現凹凸不平的波紋。橘皮組織最容易形成的原因是運動量不足及皮膚彈性不足,另外,飲食狀況也是橘皮組織產生的主要原因

 對抗橘皮十八個有效攻略

1. 海藻濕敷
身體的大腿和臀部這兩個部位的代謝通常給養不足,導致組織鬆弛,容易產生皺紋和橘皮。應 對方法:每週進行2次海藻濕敷。海藻含有豐富的礦物質和微量元素(鉀、鈣、鐵、銅和鋅)以及維生素A、B、C、D和E。將海藻粉劑(藥房有售)摻水拌勻後,厚厚地塗在有橘皮的部位上,包一層薄膜,作用15分鐘後,進行淋浴沖洗。海藻皂對組織也有緊致功效,不失為抗橘皮組織良方。

2. 維生素A潤膚乳液

保持皮膚幼潤並不喪失彈性,可使用含有維生素A的潤膚乳液,有助於治療橘皮組織。橘皮起因不僅是脂肪細胞增大,也因為結締組織細胞液體滯留。維生素A可促進彈性纖維和膠原纖維的生成,從而改善結締組織的密度。

3. 海鹽浴


海鹽浴不僅能促進新陳代謝,將滯留體內的液體排走,還能促使脂肪燃燒。死海海鹽(藥房有售)的療效尤其顯著。最佳入浴溫度為37攝氏度,洗浴時間約為15分鐘。浴後不宜立即擦乾身體,而應用浴巾包裹濕潤的肌膚暖暖地休息30分鐘。最後再淋浴一次,並塗潤膚乳液。

4. 粗編織手套按摩


消除死皮和使皮膚更好地吸收潤膚產品中的高效成分的最佳捷徑是:使用一副 粗編織的纖維手套進行按摩。皮膚敏感者應事先將手套潤濕一下,這樣按摩所施加的摩擦就會輕柔些。專家重要提示:摩擦力一定要輕柔,而切勿施壓過強。大腿部 位應螺旋形地往上按摩,而對臀部和腹部則採取旋轉按摩手法。按摩時間應直至皮膚略微發紅時為止。如必要,上臂也同時進行按摩。按摩後切記對按摩部位塗抹潤 膚產品,以為抗橘皮物質的高效作用開闢道路。輕柔運動燃燒橘皮

5. 呼吸代謝法

經常進行戶外運動,在戶外呼吸新鮮空氣有助於加快代謝。如果運動出一點汗,效果更佳,皮膚能通過汗液排除掉人體的酸性物質,這對消除橘皮來說,作用不容小覷。均勻深呼吸能促進排掉廢料和毒素、潔淨細胞及組織和供給人體足夠的氧氣。 注意應用用鼻子吸氣並用嘴慢慢地重新將氣呼出。這裡要特別強調吸氣,一定要保持最大的吸入量,只有這樣的深呼吸才會獲得最佳效果。

6. 力量或耐力訓練

對抗橘皮不需要精疲力竭的運動,正相反,鍛煉太多甚至會加重橘皮組織。最重要的是,在每次力量或耐力鍛煉之後應給皮膚的再生留出時間(一般約48小時)。只有這樣,人體才能分解掉在肌肉負荷時所產生的廢料。如果沒有在運動後進 行充分而必要的休息,就有可能導致結締組織顆粒的出現。

7. 步行法抗橘皮

  • 每日步行2000步逐漸增至10000步步行是塑造繃實身形輪廓的妙方, 可以促進產生燃燒脂肪酶、血液暢行和淋巴流動。隨身備置一個計步器,可以記錄每天步行的步數,從而有助於經常邁開雙腿行走,降低體重和改善肌肉緊張。開始 時每日步行2000步,逐漸增至10000步。即便從容不迫的速度也能消耗150卡路里熱量。
  • 輕快步行:健身專家一致認為,輕快步行是一 種最簡易的美腿妙法,同時也是抗橘皮組織的妙方。它比慢跑更為有效,其原因在於:適度的需氧(燃燒氧)負荷時對心臟、循環系統尤其是脂肪代謝會產生積極的 作用。輕快步行的正確方法如下:身體略向前彎,腹肌稍繃緊,兩臂微屈並向身體方向平行地來回擺動。腳後跟著地,腳掌隨後。這是大腿內側肌肉鬆弛無力的剋星。專家重要提示:運動鞋要舒適合腳;每週戶外輕快步行3次,每次20分鐘。


8. 慢跑療法

慢跑對於對付橘皮組織也行之有效,要備置一雙跑步運動鞋,確保前足和腳後跟部位有良好的緩衝和減震性能。此外,慢跑應遵守低脈搏準則:用220減去自身的年齡,即為最大心跳頻率,如果強度太大會加重結締組織的負擔。早上40分鐘的空腹慢跑,能強烈地促進脂肪燃燒,慢跑前飲一杯水,有助於分解代謝物。

9. 日常動作繃實雙腿

  • 早上醒來從床上爬起前,仰臥在床上,舉起兩腿,在空中踩一會腳踏車,也可以做兩分鐘的屈膝練習,這樣雙腿的每根肌肉均能獲得鍛煉,至少可消耗掉21卡路里熱量。
  • 每上一步樓梯,就能繃實小腿肚、大腿和髖部屈肌;倘若飛跑上樓梯,消耗的熱量約為5~10卡路里!在超市排隊付款、車站等候公交汽車或過馬路等綠燈時,可以不失時機地鍛煉大腿的外側和內側:雙腳閉合,兩腿相互緊壓,維持20秒鐘,放鬆。

10. 全方位抗橘皮練習

對橘皮部位全方位進行經典式練習是抗橘皮的最行之有效的方法。該訓練 法要同時對腹部、腿部和臀部三管齊下進行訓練。採取立式,背靠牆壁。身體下蹲,直至大腿和小腿相交成一個直角。專家重要提示:下蹲時腰椎要緊壓住牆壁,能 下蹲多久就多久。開始練習時,通常不超過20秒。如果有一天能一次做足5分鐘,你所鍛煉出的肌肉會使橘皮無處藏身。
 
11. 平衡飲食

  • 酸鹼性飲食要均衡:吃一份“酸性”比薩餅,應加喝一大杯鹼性番茄汁,這樣對身體的損害就會減少一半;如果吃一塊蛋糕,可喝一碗濃菜湯或一碟生菜來予以平衡;咖啡喝太多,則可用添加礦物質粉來減少咖啡酸……當然,最好是儘量減少酸性食物的攝入。
  • 切忌片面節制飲食:片面節制飲食通常能加重橘皮組織的症狀。由於快速去脂,人體就會被自由基所充斥,結締組織纖維也受到損害。
  • 好脂肪:身體設有程式,能夠使多餘的脂肪膜立即囤積在大腿上。亞麻子油、核桃和魚肉所富含的Omega-3脂肪酸被譽為脂肪膜的剋星。它能抑制參與營造脂肪和促進生熱的酶。多吃富含好脂肪的食物,可以有效地減少橘皮組織的生成


12. 水果和果汁排毒

  • 蘋果:如果每天至少吃一隻蘋果,橘皮組織會與你遠離。蘋果富含的纖維物質,可幫助人體排除廢料。蘋果含有豐富的維生素C,是緊致皮膚和營造結實結締組織的好幫手。
  • 葡萄柚:最新研究證實:每頓飯前吃半隻葡萄柚,能很好地消除橘皮。因為食用葡萄柚後,糖的代謝功能可以發揮到更佳,從而幫助降低體重。
  • 木瓜:木瓜不僅富含清除廢料的木瓜蛋白酶,而且還提供β-胡蘿蔔素。我們皮膚最重要的衛士儲存在皮膚表層之中,從而保護皮膚免受紫外線的侵害。
  • 蘋果醋:每天早餐前在一杯水中添入兩匙蘋果醋和兩匙蜂蜜,加水攪拌均勻後飲用,可以促進新陳代謝、更好地分解脂肪和碳水化合物。


13. 食療排廢料

  • 蘆筍:蘆筍被譽為蔬菜之王。100克蘆筍只含18卡路里熱量,但卻 能幫助人體排掉廢物和毒素(毒物),被譽為名副其實的增添能量的妙方。它含有極其豐富的維生素、微量元素和礦物質以及排除水分的物質,甚至烹調蘆筍的湯水 中也含有上述所有營養物質。因此,切勿將之倒掉。蘆筍如果是綠色蔬菜,烹調時不應削皮。待蘆筍湯汁涼後才飲用,每日喝一碗。
  • 介殼軟體動物:介殼軟體動物富含蛋白質,能促進脂肪燃燒。人體由氨基酸中的酪氨酸生成苗條激素多巴胺和去甲腎上腺素,這是苗條身材必不可缺的營養來源。
  • 核桃:正餐之間的健康零食非核桃莫屬,核桃可以提供健康的脂肪酸和維生素E,被譽為皮膚永葆青春的最佳營養素。細胞中的血液迴圈也得以促進,從而消除臀部和大腿上的令人生厭的橘皮紋。
  • 豆漿:豆漿添加纖維素豐富的水果一起食用,就能增強皮膚結構和給細胞提供充足的能量。150毫升豆漿加入5個草莓和半隻香蕉,就可以用水果攪拌機攪拌而成一杯美膚飲料。
  • 用鹽少即是多:在烹調時,要節省鹽的用量。因為鈉的含量高就會掠奪體內的水分,造成代謝產物和毒素不能很好地排除,反而囤積在體內,導致皮膚的腫脹。
  • 優酪乳的療效:乳製品中的乳酸能輕柔地刺激消化系統,優酪乳所含的鈣可以促進脂肪燃燒。但應選用低脂優酪乳,否則其功效會消失殆盡,甚至起到反作用。
  • 刷牙和嚼口香糖:橘皮組織喜歡甜食,其所含的脂肪會立即積存在脂肪庫中。愛吃甜食的妙法是飯後立即刷牙或嚼口香糖,薄荷的芬香味道有利於抑制對甜食的欲望。
  • 全麥麵包:全麥麵包、莢果豆類、水果和蔬菜可提供人體纖維素。食用後纖維素會在胃中膨脹,使人長時間保持飽感,而在腸髒中則調節消 化和分解有害物質和毒素,從而將之快速地排出體外。為取得最佳效果,應每天至少攝取30克纖維素,相當於4片全麥麵包和兩個蘋果。最重要的是:富含纖維素 的食物應搭配水果食用。
  • 早餐葵花子麥片粥:為使攝入的營養素能營造緊致的結締組織,需要攝入一定數量的維生素B,最簡單的就是在每天早上的混合麥片粥中撒一點葵花子。


14. 礦物質和營養素療法

  • 苗條維生素:維生素C被譽為抗橘皮組織最有效的妙方。人體需要維生素C以生產副肉精(carnitin)。這種物質將脂肪直接輸送入細胞之中,並在那裡進行燃燒。此外,維生素C可與結締組織相交聯,令皮膚緊致年輕。要消除橘皮組織,應每日攝入1克維生素C(例如一杯新鮮壓榨的橙汁)。
  • 矽酸療法:矽酸含有豐富的矽。這種微量元素致力於結締組織纖維更好地交聯,使皮膚變得更加緊致。除了服用含有矽酸的膠囊之外,還可食用糙米、胡蘿蔔或芹菜
  • 鎂療法:礦物質鎂肩負細胞中的氧氣供給和以此燃燒脂肪的重任。粗糧食物、香蕉和堅果(如核桃)富含鎂,是你抗橘皮組織的妙方
  • 天然激素:大豆或豆腐所含的植物雌激素與人體本體的激素非常相似。這種激素與細胞中的激素感受器對接,從而阻止本體雌激素發揮作用。女性激素也是導致結締組織薄弱和產生橘皮的致因之一。所以,為預防橘皮,要記得多吃豆腐等豆類食品


15. 每週一次17點鐘後不吃東西

生長激素HGH被譽為人體最強大的脂肪燃燒能手,在夜間深睡階段中生成。當晚上人體不消化食物時,生長激素就會大量分泌。因此不妨體驗每週一次取消晚餐,也就是說17點鐘之後再也不吃東西。

16. 限制藥物

每種藥物特別是止痛藥,也包括避孕藥,無一不對代謝產生干擾,酸堿平衡也因此而受到破壞。服用上述藥物的話,就應儘量多吃蔬菜和水果,以此抵消酸性因素對人體的危害。身體的疼痛也能通過強鹼性食物得以緩解。

17. 吃有益於消除橘皮組織的鹼性食物


酸是橘皮的罪魁。有些食物,如油膩的油炸土豆片,會使體內生產酸,使脂肪細胞擴展,令結締組織變得鬆弛,從而形成橘皮。而新鮮的水果和蔬菜具有使酸堿保持平衡的功效。起鹼性作用的食物有各種蔬菜、沙拉、成熟的水果、新鮮的蘑菇,所有含有豐富維生素和礦物質的食品以及酪乳、脫脂奶和優酪乳。此外,任何時候都不應匆忙進食,而應細細地咀嚼食物。因為細嚼慢嚥等於消 化了一半。此外,晚餐不應太晚,因為未經咀嚼而吞咽下去的和未完全消化的食物會促進身體產生發酵酸。

預防體液酸化的有效方法之一是白天進食80%的鹼性食物,而致酸化的食物不超過20%。用文火慢慢地煨、蒸、煮被視為保護食物鹼性的烹調方法。

  • 新鮮蔬菜是最理想的弱酸性健康食品。
  • 水果汁和菜汁之所以能抵消速食食品對身體的危害,是因為它們向身體及時提供豐富的維生素。
  • 草本調味料不單增加食物的鮮味,而且給身體輸送礦物質。
  • 杏是鹼性最佳生成者。但只有成熟的杏才管用,你不要被它的紅顏色所迷惑,食用前用手按壓一下,就能辨別其成熟的程度。
  • 沙拉的顏色越多彩越好。可使用冷壓榨的橄欖油和高品質的醋作拌沙拉的調味。


18. 飲品療法

排除人體過量酸的最重要的方法之一是通過腎臟排酸。每天飲足夠的水(約2.5升水), 就能促進淨化過程。建議多飲用含堿豐富的飲料,如含鈣和含鎂的礦泉水。研究證明:飲水不夠,會使新陳代謝降低2%~3%,脂肪細胞就會增加,從而令身體酸鹼失衡。而應付的妙法就是飲水,從而保持皮膚的柔滑水潤。飲水量是否足夠?測試方法很簡單:將手背上的皮膚往上捏起。如果皮膚只能慢慢地重新緊貼下來,那 麼就說明你的飲水量不足。應養成每吃第三口食物,就喝一口水的習慣。

  • 綠茶:綠茶具有使身體脫水的功效,它們所富含的鎂、氟和鞣質具有繃實結締組織和促進有機體排毒的功效。
  • 生薑茶:生薑不僅是烹調用的調料,而且也是一種辛辣健胃藥,具有溫暖、興奮、發汗、解毒等作用。同時也是抗橘皮的妙方。生薑湯的配製方法如下:取一塊約2~3釐米長 的生薑,去皮切成薄片,加1/4升冷水,將之煮開,然後再泡10分鐘。薑茶濾淨後飯前趁熱飲用,不僅有助於消化,而且會使人產生飽感。 

Beauty Tag

  • 切勿一時興起,就瘋狂入迷地練習慢跑、騎自行車或採用其他方式進行訓練,一時又對鍛煉產生惰性。抗橘皮需要持之以恆,因為只有輕微而又經常的運動鍛煉,才能營造肌肉、增強組織和大大地改善身體素質。
  • 增加自我按摩力度?不!按摩或揉捏施力過重,對結締組織會造成損害,甚至引起發炎。
  • 饑餓療法?這是禁忌。快速極度節制飲食療法的乒乓效應已為人所知。對橘皮組織(腿臀部脂肪團)會帶來嚴重後果:每次重新發胖都會使大腿和臀部上長出特別頑固的脂肪團。這是由於在這兩個部位上儲存脂肪的細胞感受器的厚度增加。
  • 儘量多喝水?不宜過量。正確的飲水量每天約2升。飲水很重要,但飲水過多,就會將人體所需的礦物質和鹽的成分沖洗掉,從而影響其功能的發揮。


arrow
arrow

    BEAUTY W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