惱人的粉刺總是春風吹又生,不處理臉總是又油又卡,毛孔越來越粗,自己動手擠又會紅紅醜醜,到底該拿它怎麼辦才好,一起來關心粉刺卡卡的問題~ (內有解決方案,請服用^^)

粉刺形成的內在原因

  1. 雄性激素:雄性激素會刺激皮脂腺分泌增加、堵塞了毛孔、造成粉刺、痘痘,特別是青春期的男女生,最可能因此而好發粉刺。
  2. 女孩子的生期理:美人們是不是都有生理期前長痘痘的經驗呢?此時痘痘成因主要仍於體內激素週期變化有關。
  3. 心理因素:精神緊張、煩躁、煩惱、擔憂過度、過度興奮、鬱結…
  4. 生期因素:長期操勞、疲倦、睡眠不足、腸胃功能失調、疾病致使內分泌失調…等
  5. 飲食因素:進食過多油炸、酸辣、甜品…等刺激或食物

粉刺形成的外在原因
  1. 清潔不當:未將髒污清潔導致毛孔堵塞、細菌滋生;或清潔過度導致皮膚過於乾燥、臉部分泌更多油脂,沒有好好卸妝更是致命傷
  2. 保養不當:保濕不夠致使臉部出油堵塞、層層保養品導致臉部無法呼吸、用不乾淨的手塗抹保養品
  3. 劣質化妝品、保養品,或化粧品過髒(如粉撲、粉刷)

仔細看看上述的理由,美人們可以檢視一下自己可能犯了幾項錯誤?又可以怎麼調整呢?例如:不熬夜不過分勞累不過度進食刺激性食物適時舒緩壓力尋求專業醫生診治不過度清潔不給肌膚太多負擔維持臉部清潔

對於已經形成的粉刺,我們又該如何將它清出呢?底下我們來分享幾種毛孔大掃除的方法--

1、運動、或蒸臉,讓汗水將毛孔髒污排出
親身體驗>>有一陣子,小編為了維持身材,跟風大跳「鄭多燕」,每每跳完總是全身大汗淋漓-包括臉部,小編持續了約有3個月,體重…沒掉多少,毛孔卻變小、臉也變得乾淨了許多、氣色也比較好。小編想到,韓國美眉總愛去「汗蒸幕」將全身逼出汗來,皮膚也跟著變好,原理便是相同的吧。

(圖片來源:Google圖片搜尋,原圖出於此)

2、手動清除法

如果妳是和小編一樣對已熟的粉刺零容忍,不想讓他佔著臉上的一個毛孔坑,並且想要自己動手除之而後快,建議花點時間了解一下怎樣清粉刺、退紅--【影片:擠粉刺&退紅手笨也學的會】


【看不到影片的水水點此到Youtube觀賞

小編整理了一下影片提及的步驟>>
Step1=>洗臉後、輕拍化粧水(柔軟角質、幫助吸收)
Step2=>凍膜敷臉20~30mins 讓粉刺浮出表層 (摸起來有顆粒感)
Step3=>洗淨臉後輕用粉刺夾輕壓出粉刺(重點:輕手輕腳、不勉強還沒熟的粉刺)
Step4=>化粧水~再次清潔、將表淺的油質清除
Step5=>鎮定修護保養:修護型菁華液+濕敷+冰鎮
工商時間:Beauty Wish有一步到位的保養面膜~小編私心推薦 ^^

3、讓專業的來--美容師清除法
沒有給美容師作臉過的美人,可以參考底下影片,小編曾給美容師清過粉刺、過程正如影片所見--
【看不到影片的水水點此到Youtube觀賞

美容師一般會先幫我們洗臉、去角質、蒸臉讓粉刺明顯後、展開清除動作後續會進行修護、導入、敷臉的動作。水水們若荷包許可,讓專業美容師來協助,也不失為好辦法。
小提醒:美容師清粉刺…有時滿痛的><;

4、接受治療
若皮膚的狀況較多,如:過敏、脆弱、紅腫、痘痘齊發…等。建議美人們尋求醫師協助,聽從專業的建議,待皮膚回到較為健康的狀態,再給美容師、或自己動手清潔粉刺。


關於果酸換膚代謝粉刺
小編請教了皮膚科醫師、研發人員,關於果酸換膚對粉刺的影響--果酸確實有助於加速粉刺代謝浮出,然而…酸性的成份畢竟對皮膚最外層的天然保護層有程度不同的傷害(視成份、濃度),若使用不當容易造成皮膚變薄(最嚴重的是保護層消失)、於是變得敏感、水份容易喪失(造成臉乾),建議粉刺若不是困擾到一個程度,不要對寶貝臉蛋使用果酸換膚。另外下手的輕重…建議還是請有良心的醫師,給予最好的判斷與照護。若想要自己在家中進行果酸換膚(畢竟市面上此類產品很多),建議不過於頻繁、密集;要給肌膚足夠的自我修護時間。





除了以上方法外,最後提醒一下~基本功最重要。做好清潔保濕工作,管理飲食作息,粉刺少了生長的理由,美人們也就能少受些皮肉苦、增加些健康美唷!

PS.水水們若有清潔粉刺的好方法,或是清潔粉刺的問題,歡迎留言與我們分享哦~Thank U~❤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AUTY W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