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編】身在保養業界,小編長期涉略美容相關資訊,有一些事雖然知道但總做不到,忽冷忽熱的最近,皮膚問題突然變多了,於是認真的檢討自己,改掉一些壞習慣,臉皮總算乖乖穩定下來。美人們千萬不要等到發生問題了才來改進,讓小編細數幾種保養壞習慣,愛美的妳一定要知道…


溫熱水洗臉壞處多

小編是個怕冷的體質,因此天冷的時候不管洗臉、洗澡都用很熱的水,泡溫泉更是我的最愛;但是,溫/熱水洗臉壞處多,而且它的壞處遠超過你的想像--

  • 首先,熱水去油力強,就像洗碗盤用熱水可以去油的道理,溫/熱水洗臉容易洗去保護皮膚的皮脂層,在日復一日(洗臉)去油的過程中,容易降低皮膚的防護力、保濕力,防護力差了,皮膚問題浮現只是早晚問題。
  • 再者,熱水也會刺激微血管擴張,讓紅臉、酒糟、敏感肌問題加劇。
  • 此外,熱水也會讓皮脂分泌增加,夏天裡油脂分泌增加也是"熱"的緣故,皮脂若過度分泌,粉刺增生、痘痘增加全是指日可待的事。


小編近來合併有臉乾、臉紅、敏感、粉刺增生的狀況,因此第一件事就是改善了洗臉的水溫,選擇略低於皮膚溫度的微涼水,終於,讓臉上的各種困擾緩和了下來。

 

 

 

 


皂鹼洗臉造悲劇

小編身邊兩位好友,因緣際會的到她們家中過夜,發現她們卸妝後,臉非常非常的紅,這兩位朋友有一個共同點~就是愛用手工皂把臉洗得乾澀,這裡有兩個錯誤--

  1. 皂鹼去油力強,結果依然是把保護我們的天然屏障一併洗了。
  2. 把臉洗得乾澀時就代表你~過、度、清、潔了。


這兩個朋友的毛孔都特別大,好了,如果你不想老是到醫美打"飛梭雷射"縮毛孔,還是乖乖別再用皂鹼類洗臉了好嗎? (飛梭雷射好痛痛分享)

 

 

 


越拍越老,拍出細紋顯老肌

拍打上化妝水、拍打增加吸收…這些資訊經常被所謂"達人"掛在嘴邊,然而,新的研究再再的顯示--拍打動作在皮膚上造成的漣漪波動,會讓皮膚細紋產生的更快;拍打動作在皮膚上造成的漣漪波動,會讓皮膚細紋產生的更快;拍打動作在皮膚上造成的漣漪波動,會讓皮膚細紋產生的更快。太重要,多說幾次!!! 老化的逆轉比保濕、美白還要困難,想凍齡的美人們,不要再用"拍打技"對待自己的寶貝肌膚了,它很脆弱,除非二十歲(自癒態力好),或者你想多打點肉毒~

最近腦力不高的R編暫時想到這幾個壞習慣,其它比較一般的,例如:常用手摸臉、洗臉太用力、亂擠痘痘、太常打雷射…都是些有害無益的高危險動作。你還能想到什麼生活中壞了我們膚質的小習慣嗎?不要吝於和我們分享哦~ :)


 

 

 

arrow
arrow

    BEAUTY W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