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小編】最近小編身邊感冒的人增加了不少,就連自己也不小心被傳染...。感冒除了身體的不舒服外,有沒有人發現皮膚狀況也變糟了呢?其實健康的身體比較抗老凍齡,習慣花大把錢去保養和醫美的你有沒有想過增強免疫力不僅能賺得了健康,還能兼得了美麗!一起來增強免疫力成為健康美人吧~


免疫力低下就會生病?

其實「會不會生病,不是免疫系統能做主」,而是3個要素交互作用的結果,「宿主、環境、病原」才是真正的關鍵。

意思就是,生病也是需要天時、地利、人和,光只有一個條件是不能讓生病這件事構成的,但在免疫力低時生病的「機率」確實會提高,這也是為什麼大家會強調要增強免疫力的原因。

免疫力失調=免疫力差?

免疫力失調其實是泛指你的免疫系統不正常,不見得是太弱有可能是太強。免疫力並非越強越好,過強的免疫力也會造成生病。例如紅斑性狼瘡就是自體抗體攻擊紅血球、血小板,甚至對抗神經元抗體,造成人體各式各樣的多種症狀。

 

 


該吃增強免疫力的健康食品?

坊間號稱能提高免疫力的產品,多半未經嚴謹的醫學驗證,也沒有治療的效果。許多人誤將營養狀態等同免疫力,以為缺乏這些廣告品中的成分,就會直接導致免疫疾病。

標榜提升免疫力的產品,吃了以後有些只是加強體能而已,讓人覺得體力變好,「心理上」有免疫力提升的聯想和感受而已。而且就算這些食品真的作用在免疫系統,也只是作用在一小部分,從整個龐雜的免疫系統總觀來看,「牽這一髮、也不至於動到全身。」

皮膚好壞跟免疫力也有關?

免疫力可以抵禦人體外在威脅,包括:細菌、病毒、寄生蟲…,做為人體最大器官--皮膚,當然與免疫力息息相關;皮膚照料的不好等於是第一線防線洞開,這時候沒有個強大免疫力為後頓,就容易產生"壞東西",輕微的像是痘痘,嚴重的如蜂窩性組織炎。

但這不代表皮膚照顧的好,免疫力就會好,只能說…免疫力要"操持"的事比較少。重點還是在免疫力這件事,免疫力太弱,成了經常生病的"林黛玉",其實身體大半資源都在消耗,對於抗老、凍齡完全沒幫助,因此,想要做個"美魔女",免疫力絕對是美女的必修課!

 

 

 

 

 


如何維持身體免疫系統的平衡與健康呢?

 

 

 

 

  1. 均衡飲食:平均攝取六大類食物,注意食物多樣性,吃進多種類食物,讓身體獲取多元營養素,避免偏食讓身體長期少了特定必要元素。此外若能堅持少糖、少鹽、少油的料理方式則更佳。
  2. 持續運動:研究顯示運動能幫助身體自我修補、增強免疫力,此外,對於維持身材也有幫助,可謂百利無一害,美人們~一定要讓自己養成運動習慣
  3. 適當休息:睡眠關係著身體的自我修補,重視睡眠質與量,對於免疫力有著非常重要的影響。
  4. 微笑與抒壓:現代人太半壓力都大,因此許多壓力相關疾病上身,如:失眠、頭痛、胃痛,附帶著免疫力也下降,這大約是提升免疫力最難的關卡 (因為有些壓力源不在我們控制範圍);好消息是:也有研究顯示大笑有助於抒壓與提升免疫力。因此,小編給大家的建議就是…找到能讓你開懷大笑的那些事,適時抒壓。所以~你今天大笑了嗎? Be smile ~ :) 

 

arrow
arrow

    BEAUTY W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