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小編】相信許多美人都跟小編一樣,一到冬天就手腳冰冷,想靠中醫食補有些緩不濟急,還沒補完冬天都要結束啦~這時美人們不妨選擇「泡腳」這個古老又實用的方法。泡腳不僅養生養顏還能幫助減少體重,就連孫儷、張嘉倪…也是泡腳的擁護者!這個冬天就試試跟著女神們勤保養,或許還能不知不覺瘦個三公斤…

泡腳好處多

在中醫學看人體腳上有6條主要的經絡,包括三條陽經〈膀胱經、胃經、膽經〉和三條陰經〈脾經、肝經、腎經〉;人體踝部以下有66個穴位。用熱水泡腳,可以疏通經絡,行氣活血,若根據體質再加入不同的材料,還能有輔助保健的效果,對於睡眠品質不好的人來說,泡腳暖身還有助於入睡哦。

每天十分鐘,只需40度

很多人認為泡腳需要很燙,尤其年長者因末稍神經退化容易過燙而不自知,造成燙傷。其實水溫保持在40~45度左右即可,不需要很燙。

泡的時間也不需要太久,但要持之以恆,每天十到十五分鐘,泡的時候感受到身體有暖活起來,甚至微微出汗就可以了!泡完之後多補充水分也切忌不要餓肚子泡,容易引起頭暈~

 


泡腳也要對症下藥!

平常除了泡熱水還能加點料,改善身體小不適,養生自然皮膚好~

經期保養

  • 手腳冰冷型:雞血藤20g+當歸鬚20g+花椒10g+陳皮10g+桂皮20g+白术10g+艾葉30g
  • 宮寒經痛型:艾葉50g+紅花50g


消除疲勞

  • 失眠睡不好型:大腹皮+茯苓+白芷+紫蘇葉+陳皮+桔梗+白朮+厚朴+半夏麴+炙甘草+藿香+生薑+大棗(可直接購買藿香正氣水直接到入水中即可)
  • 氣虛:桂圓30g+桂圓殼10g

 


養顏瘦身
  • 潤膚活血:杏花40g+桃花40g+川穹40g
  • 養顏美白:陳皮45g+白瓜子45g+桃花60g
  • 減肥瘦身:冬瓜皮200g+茯苓100g+木瓜100g
  • 細紋黑眼圈:當歸(適量)

 




泡澡/泡腳的藥材,美人們不妨到家附近的中葯材行指定或選購,很多藥材行還有自己的配方供消費者選擇;另外,泡腳是四季都可以進行的養生方法,雖然這行徑很老派,卻是good for body唷! ^^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保養 皮膚 瘦身
    全站熱搜

    BEAUTY W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