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小編】保養品中有兩種常見成份,因為便宜經常被使用(添加),然而它們卻是具刺激性又致粉刺的地雷,和小編一樣身為過敏肌的美人一定要識得它們,在購買保養品前最好先確認一下產品是否添加,避免踩雷,做個聰明美人…

這兩種超雷成份,名氣可不小,身為敏感肌的美人或許你也已經聽過…SLS & SLES

 

 

 


SLS

(Sodium Lauryl Sulphate, Sodium Lauryl Sulfate, Sodium Dodecyl Sulphate, Sodium Dodecyl Sulfate, SDS)
硫酸月桂酸鈉, 烷基硫酸鹽, 月桂醯醚硫酸鈉, 十二烷基硫酸鈉, 月桂醇硫酸酯鈉

界面活性劑、洗淨劑、乳化劑、起泡劑、變性劑。
致粉刺:5  刺激性:2

有良好的起泡及去油作用,清潔力極佳,常使用於個人清潔用品中,但用於直接接觸肌膚性產品時,容易帶走肌膚表層之溼氣,而導致敏感性肌膚(如化學敏感、溼疹、粉刺、皮膚炎、癬類)者產生不適及加重刺激;但若添加於間接接觸肌膚產品時(如洗衣店之清潔劑),則不會有此問題。

內容出處:http://www.cosdna.com/cht/ebc959348.html
 

 


SLS是一種去脂力極佳的界面活性劑,除了具刺激性;也因為去脂力過強,長期使用將使健康皮脂膜受到破壞,致使皮膚自禦能力下降,少了皮膚天然防護力,各種皮膚問題終將隨著時間慢慢浮現。乾性肌、敏感肌、痘痘粉刺肌的水水應避免此種成份。

 

 

 

 

 

 

 

 

 

 


SLES

(Sodium Lauryl Ether Sulphate, Sodium Laureth Sulfate, Sodium Lauryl ether Sulfate, Ethoxylated C12-Sulfate, Sodium Laureth-2 Sulfate)
月桂醇聚醚硫酸酯鈉鹽, 十二烷基醚硫酸鈉, 月桂醇聚醚硫酸酯鈉

致粉刺:3  刺激性:2

SLES 為 SLS 乙氧基化之產物,相較於 SLS,由於其分子較大,且含有較少之蛋白質變性成份,一般認為刺激性略低於 SLS,不過此二者成份之安全性多年來不斷受到爭議。

內容出處:http://www.cosdna.com/cht/b23911940.html
 

 


SLES 因為價格低廉、洗淨力極佳而廣泛的被運用於各類清潔產品,它的刺激性雖略小於SLS 但長期使用產生的問題與SLS大同小異,一樣容易使肌膚失去天然的自禦能力。當皮膚特別容易出油、或特別髒的時期,偶爾使用之尚可,長期使用則不建議。


敏感肌美人建議可選用以"胺基酸系成份"為界面活性劑的清潔用品,刺激性小、親膚性佳、長期使用也無害,一般來說造價較高,售價也會較高(小投資勝過變成問題肌~要看醫生生,後續還更難挑保養品><;)。


 

arrow
arrow

    BEAUTY W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