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編】愛美女人都在追求白皙無瑕的肌膚,不容許臉上有任何一點小瑕疵,只要臉上出現斑點,就會花大錢買淡斑保養品使用,但你是不是覺得很奇怪,為什麼無論你如何塗抹保養品,斑還是在呢?其實斑點沒有想像中難去除,想要消除惱人的斑點,一定要對症下藥~從認識自己的斑點開始…



常見的斑點種類

 

 

  • 雀斑:通發生在肌膚白皙的女生身上,顏色是淡淡的褐色到咖啡色,多半是細細的斑點散佈在兩頰與鼻子,顏色深淺會隨著日照強弱有所變化,通常夏天顏色比較深,冬天則是較淺。
  • 肝斑:好發在育齡婦女,大多長在兩頰與額頭,顏色為暗暗的灰賀色,範圍會慢慢擴大,常有人以為肝斑是因為肝不好引起,但這是錯誤觀念,肝斑的引起跟女性荷爾蒙有關係。
  • 曬斑:曬斑跟紫外線累積的傷害有關,大多為褐色斑點,顏色會比雀斑來得深。
  • 老人斑:因為肌膚老化引起的,主要發生在臉上和手背,老人斑通常是米粒般大小的隆起粗糙斑點,隨著年紀的增長,大小會擴大,也會越來越凸。

 

 

 

 

 


斑點如何治療?

最根本的就是做好防曬!一般日常的保養,選用SPF20-25的產品即可,如果是要到海邊或是長時間的戶外活動,要用SPF30以上的防曬乳。另外,抗UVA的光的防曬係數最好在 PA++ ~PA+++ 或 PPD 至少 4以上,才能達到良好的防曬效果。

如果想要徹底清除斑點可以選擇醫美雷射,但是選擇雷射時要先弄請清楚斑的種類,因為不是每一種斑點都適合雷射,像是肝斑雷射效果不見得會讓你滿意。建議可以使用含有美白成分的保養品或退斑膏即可,但需要耐心與長時間的治療。小編提醒,許多美人醫美後喜歡以"面膜"做為加強保養/修護的方法,此時皮膚可能有看得見與看不見的傷口,需要悉心呵護,面膜一定要慎選哦!


延申閱讀

 

 

 

 

 

 

 

 

 

 


 

 

 

arrow
arrow

    BEAUTY W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