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編】女人每天花時間呵護肌膚,塗抹保養品、敷面膜、按摩、去角質,為的就是讓肌膚維持在最佳狀態,防止皺紋的產生。即使我們多麼努力、認真保養,還是沒辦法阻止皺紋的生成,但有保養就可以延緩肌膚老化。雖然臉上皺紋看起來都一樣,但其實它們是有分類的,國外整形醫生就將臉部皺紋分成五大類,並且告訴你面對不同類型的皺紋,該採取什麼樣應對措施。

 

 

 


表情性皺紋

表情性皺紋是因為反覆相同動作所引起,像是愛笑的女孩,就會飽受眼角魚尾紋與法令紋所苦,經常愁眉苦臉,眉頭就會出現川字紋。由於臉部肌肉是直接附著在肌膚上,讓我們可以呈顯出各種表情,所以要預防表情性皺紋,除了平常基礎保養要做足外,也要盡量避免誇張的大笑與皺眉頭。

 

 


彈性皺紋

長時間日曬造成肌肉內的膠原蛋白、彈性蛋白流失,就會造成彈性皺紋,這類型的皺紋大多出現在臉頰、上唇與頸部。想要避免彈性皺紋,防曬絕對不可少,另外還要戒菸,因為抽菸會減少肌膚的含氧量,導致血液循環變低,皺紋就會變多。

 

 

 


重力性皺紋

所謂的重力性皺紋,就是受到地引力影響,重力讓肌膚下垂或產生皺紋,再加上膠原蛋白會隨著年紀增長流失,讓肌膚失去彈性,無論你再會保養,重力性皺紋依舊會找上門。

 

 

 

 

 

 


壓縮性皺紋

最明顯的壓縮性皺紋就是膝蓋上方的紋路,由於油脂分泌少,頻繁的活動,讓肌膚暗沉、紋路深,只要定期去角質,塗抹美白乳液就可以改善,另外如果睡姿不正確,產上也會出現壓縮性皺紋,建議可以仰睡,減少肌膚的壓力。

 

 

 

 

 

 


萎縮性皺紋

如果你的額頭出現平行的細紋,他就是萎縮性皺紋,代表肌膚結構已遭到破壞,至於是什麼原因引起呢?可能是老化或是皮膚變薄,這種皺紋也是最難改善的。

 

 

 

 

 

 

 

 

 

 

arrow
arrow

    BEAUTY W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