錯誤的保養方法,可能比不保養還可怕,快快檢視妳是不是也犯了一樣的錯…


No.1 頻繁噴上保濕噴霧

保濕噴霧雖是用來隨時補充臉部水份,然而經常噴,卻容易因為水份蒸發帶走更多水份,讓腦變得更乾燥,噴霧的主要成份中若沒有任何鎖水成份在裡面,便容易造成更乾的悲劇。正確的做法是在保濕噴霧後補上乳液或乳霜,加強鎖水。話說回來,許多乳液、乳霜本身就有極好的保濕成份,其實直接補充乳液、乳霜也不失為一個好方法。

No.2 每星期去角質

關於角質不能不知道的事請參考這篇。角質是皮膚天然的保護層,只有極少數人週週去角質還能維持無恙的肌膚;若經常去角質,再加上使用酸類代謝皮膚問題,會使得角質變得越來越薄,失去鎖水、抵抗外界環境傷害的能力,只會讓肌膚越來越乾、敏感、過敏、搔癢、脫皮甚至產生疾病。粉刺痘痘肌的美人兒,千萬不要為了想要讓痘痘、粉刺早點冒出頭來,拚命的去角質、再使用酸類來加強代謝,如此只能讓肌膚除了痘痘、粉刺外,還變得敏感、刺痛。

No.3 油性肌在乎控油更甚於保濕

油性肌膚和皮膚缺不缺水沒有必然的關係。若覺得自己屬於油性肌,卻怎麼還是會過敏、脫皮、覺得乾,這便說明了妳的皮膚正處於「外油內乾」的窘境,此時千萬不能一味的只注重控油或保濕。建議皮膚分區保養,較油的部位以清爽控油的保養品為主,乾燥的區塊則以較為潤澤的保養品滋養之。

No.4 熱水洗臉

熱水洗臉真得好舒服,特別是油性肌膚的水水,喜愛用熱水洗去臉上油膩的感覺,但妳可知健康的皮脂也被妳洗去了大半。特別是容易乾燥的冬天,我們更需要皮脂幫助我們鎖水保濕,洗臉最好使用接近體溫微涼的水哦!

No.5 臉部過敏時還敷臉、去角質、做醫美

皮膚泛紅、起小疹、濕疹時,表示皮膚正處於狀況中,不要再為它製造更多的困擾、更多的變數,導致它應付不睱。適當的給肌膚自癒的時間,使用較為溫和不刺激的保養品、洗面乳(避免使用潔淨力過強的、或含酸類成份的),待肌膚回復的較為健康時,才可進行敷臉、去角質、醫美療程等事宜。

不小心踩到了上述的保養誤區?快快調整保養的方法哦!

arrow
arrow

    BEAUTY W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