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網路瘋傳一篇文章--「神奇!一個月不洗臉 竟讓皮膚好的不得了」,去年,小編在便利商店看到一本書--「肌斷食」,由於屬於業內知識,便買了回家閱讀,之後施行了超過三個月只用清水洗臉、不使用任何保養品的人體實驗,結果…

先來說說「肌斷食」的內容。這是一個日本的皮膚科醫師所著的書,這位醫生長期幫助燒燙傷病患回復健康漂亮的皮膚;原本已投入開發自有品牌保養品的這位醫師,突然發現病患中擁有完美皮膚的人,大多不使用化粧品、保養品。因此斬斷了自有品牌開發的路,開始推擴「肌斷食」概念--皮膚原生的保護機制,是任何保養品、化粧品所不能及的,因此,不要給皮膚過多的干擾,它自然能回到健康完美的狀態,因此,丟掉妳的保養品、化粧品、洗面乳,只要用清水洗臉,堅持一段時間(有的人幾個月、有的人十年才見效),妳也能擁有完美的肌膚。

整本書閱讀完後,小編已完全被打動,因為一直想要有擁有如孩童般的蛋殼肌啊!再加上詢問了身邊少數兩個皮膚零毛孔的朋友(一位25歲、一位35歲),她們竟異口同聲說道:沒在保養,連洗面乳都沒有用。很好,我決定認真的施行了!

實行只要清水洗臉+不化粧+不保養,並不是什麼難事,比較困難的是,剛開始時週圍的人會明顯感覺妳氣色差了,好像沒以前漂亮了~T_T

日子一天天過,我的皮膚變好了嗎?NO! 三個月後,皮膚整個到達一個難以忍受的狀態,臉上爬滿了一顆顆小小肉色的突起,較熟的朋友都忍不住問我「妳的臉怎了?」,醫師說那是內包的粉刺,試了很多辦法一直一直都沒有改善,更慘的是,原本眼下沒什麼細紋,竟長了出深長延申到臉頰的"紋"(不是細紋)!

實在受不了了!我回到了使用保養品、洗面乳的日子,粉刺開始慢慢消逝,眼下細紋也在眼霜的幫助下有顯著的淡化。經過這次人肉實驗後,小編以為,只用清水洗臉的保養法有幾個必要條件--

  1. 從小就近乎這樣的方法,皮膚自禦狀況極好
  2. 所處環境空氣、水質都夠乾淨(台北空氣很髒耶!)
  3. 日常生活沒有經常化粧的必要(那三個月我幾乎都素顏哦)
  4. 可能適合較年輕的肌膚,若想成為美魔女,保養還是必須吧~小編也有因為保養皮膚極好的姐妹,而那位35歲沒有毛孔的朋友~眼下開始出現細紋,臉也開始垂了。

總之,這方法並不是適用所有的人,美人們慎用之!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洗臉 皮膚 保養品
    全站熱搜

    BEAUTY W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