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天睡覺時,總是覺得四肢癢癢,抓了又抓還是很癢,經常抓破了皮?妳患了常見的乾癢症啦!對付乾癢很簡單,一招擺脫乾癢症~


先來認識什麼是乾癢症

皮脂腺會隨著我們年齡增長而活力降低,冬日裡的低溫讓血管收縮、皮脂腺、汗腺的分泌減少,皮膚因為沒有足夠的脂質滋潤保護,皮膚變開始變得乾燥、搔癢。

好發部位:四肢、前胸、頸周

一招搞定

對付乾癢症,謹記:不能抓、不能抓、不能抓。正面處理「乾燥問題」,就能解決奇癢難耐。快把家中的"潤膚乳液"、"保濕乳液"、"綿羊油"、"植物油"…拿來擦在癢癢的部位,嚴重時每天晚上洗澡後或睡覺前擦上,若不是很嚴重,兩天擦一次,即可緩解許多;至於應選用哪一種潤膚保養品呢?可依美人們喜好,或清爽、或滋潤、或乳狀、或霜狀、或油狀;擦上後感覺舒適,症狀解除即可。

除了上述一招搞定之法,預防乾癢症,妳還可以這樣做--

  1. 補充大量水分:皮膚的水份來自體內的血液循環供給,冬天因為天氣冷,血管收縮,因此水份供給減少;此外天氣冷也會使皮膚出油量減少,而使皮膚表面沒有足夠的皮脂來防止水份蒸發;再加上外界的濕度低,皮膚的水份更容易散失在空氣中;因此,補充水份是非常重要的事哦!
  2. 洗澡水溫不可過高:高溫水容易帶走身上更多保護層脂層,促發乾癢症;乾癢症的水水建議以沐浴乳代替肥皂潔淨身體。
  3. 避免刺激皮膚:貼身的衣物應盡量寬鬆舒適,穿著柔軟的棉質衣服。 
  4. 對症下葯:已經抓破皮或是產生濕疹的狀況,應就醫,塗抹葯膏醫治,避免溫泉或高溫洗澡水、去角質。

 

arrow
arrow

    BEAUTY W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