卸妝乳、卸妝油、卸妝水、卸妝紙巾…到底什麼適合你?


【B小編】前些日子有一位可愛的美人請小編推薦卸妝產品,小編本身是不大化妝,所以對卸妝的事不很在意,也就沒辦法私心推薦什麼產品。颱風假在家裡窩著,閒來看看保養品配方的書籍,有一整篇寫到關於卸妝品的文章,覺得很不錯,整理與美人們分享~


誰該使用卸妝產品?

 

  1. 有化妝習慣的人:化妝品產業的進步,讓現下的化妝品有著更好的附著力,不容易用一般的親水性洗面乳就清洗乾淨,因此,有化妝習慣的水水,建議是一定要卸妝的。倘若長期沒有做好清潔的工作,容易堵塞毛孔,影響皮脂代謝,最終就是粉刺痘痘長不完。
  2. 居住環境、工作內容較為髒污、油膩者:居住在大台北~特別是騎機車上下班的美人,環境的髒污比肉眼看的還嚴重,若是你也有粉刺、痘痘困擾,或許在每天晚上洗臉前加入卸妝的動作,便能幫助消緩粉刺痘痘的快速生長。


選擇卸妝產品的考量有哪些?

 

 

  1. 清潔力:卸妝品本身潔淨效果如何?
  2. 安全性:會對皮膚造成不良影響或刺激嗎?

 

大抵來說,選擇卸妝品最重要的就是上述兩個考量,說來簡單,但此二條件有時是對立的--清潔力強的可能對肌膚不友善,對肌膚安全無虞的又可能不夠給力,或許就是因為這樣,許多人總覺得找不到一款適合自己的。

 


卸妝產品簡易採購指南--

 

 

 

  1. 卸妝油、卸妝乳是相對更好的選擇:油脂含量高的卸妝油/卸妝乳對彩妝、油垢、代謝皮脂等有極佳的親和力,能讓妝容完全被清除,而這個過程,只要用手指按摩就可以達成;反觀低油脂的卸妝產品,不是清潔力不佳,就是需要藉由其它更複雜的成份幫助清潔(乳化、溶解…等作用),對皮膚而而刺激。
  2. 選對卸妝油就不容易造成面皰問題:或許你覺得自己是油性肌,不適合用"油"卸妝,然而,選對卸妝產品,能真正讓毛孔暢通,卸妝油卸除臉上髒污後,隨即應以洗臉產品清潔臉部,不應有卸妝油殘留在臉上的問題。因此,選對卸妝油~並不會造成油性肌痘痘更茂盛的危機。
  3. 痘痘肌的地雷成份:人工合成的合成酯,如 十四酸異丙酯(Isopropyl myristate, IPM)、十六酸異丙酯(Isopropyl palmitate, IPP)…等,具有致粉刺性,建議美人們多留意,避免買到含此些成份的商品。
  4. 強效卸妝水、卸妝紙巾容易有後遺症:或許你也迷戀輕輕一擦就能擦去難卸的妝容,這樣的「方便性」是用「安全性」交換來的;意思是你選擇了方便,就要犧牲了安全。此類產品極有可能使用了強鹼配方、或有機溶劑,它能強勢去除臉上的彩妝,也能拭去健康的皮脂膜,長久下來,皮膚失去天然的自禦屏障,造成代謝不佳、肌膚老化、留不住水份、變得乾燥、皺紋增生…。水水們或可為了便利偶一用之,萬不可長期使用,此外,使用後應立即洗臉,莫讓溶劑長時間停留於臉上。
  5. 敏感性肌膚以植物油、嬰兒油成份卸妝品為佳,避免使用紙巾、卸妝水等成份複雜產品。

 

 

 
看完第一點,你是否和小編一樣有一種被敲醒的感覺。小編本身是很不愛油膩感的,所以從不買「卸妝油」,還記得有家工廠推薦我的卸妝產品,因為覺得油而被我"打入冷宮",現在想想,說不定那才是真正好的卸妝產品,只是我太不識貨了... 臉部清潔對皮膚的健康非常關鍵,小編覺得今天這篇很重要哦,特別是有化妝的美人們,看仔細、牢記於心哦!
 
 

 

卸妝?不卸妝 ?一表以畢之
保養品/化妝品使用 是否要卸妝
沒有上妝、也沒有使用保養品 不需卸妝、一般洗臉程序即可
沒有上妝、有使用一般保養品
( 乳液、乳霜、化妝水、精華液
不需卸妝、一般洗臉程序即可
使用沒有潤色、防水效果的隔離霜、防曬產品 不需卸妝、一般洗臉程序即可
使用潤色、遮瑕、防水性質隔離霜、防曬品 卸妝+洗臉
僅使用蜜粉、眼影、腮紅…等礦物型彩妝 不需卸妝、一般洗臉程序即可
使用粉底、粉餅、睫毛膏、眼線筆…等 卸妝+洗臉


關於卸妝產品怎麼挑選、卸妝手法,點此參考哦!



【相關文章】

 

 

 

 

 

 

arrow
arrow

    BEAUTY W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