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疫病持續升溫,編編家人很少、出入人口簡單,但防疫事不分大小,我們依然採取了簡單的消毒預防措施,今天就和大家說說,美人們若有更多的意見也可以反應給我們,另外,小編也整理了簡易的防疫須知,願大家都健健康康、一起平安戰勝病毒…


BEAUTY WISH 防疫工作

首先跟大家報告這兩天我們展開的防疫措施,雖然只是幾件簡單的小事--

  • 大樓管理員在各處增設了酒精,方便大家出入電梯消毒,並勸導出入帶上口罩。因為電梯是密閉空間、又有按壓接觸的機會,是防疫重點區。
  • 倉儲出貨區每日消毒並隨手關門:我們家的倉儲本就有獨立出入口,為的是減少灰塵、粉塵,因為美人們若是拿到了沾上灰的商品,總是讓我們很不好意思;以往出貨人員進出沒有規定必須帶上門,目前會定期的噴灑酒精消毒,並在出貨完成後關上門戶。
  • 年前的掃除我們即購得了酒精與酒精濕紙巾,目前規定出貨人員必須帶上口罩、洗手後使用酒精濕紙巾擦拭雙手後再開始進行包裝出貨。
  • 加強與配合的工廠聯繫、要求更嚴密的人員防疫管制。


美人們收到包裏後若有疑慮,建議可以消毒一下紙盒、紙箱等外包裝後再使用哦!

 

 


已知武漢肺炎特性--

  • 傳染力高:傳染係數R0:3.8 (SARS: 0.49),且無症狀或潛伏期皆有傳染力~所以才讓疫情更難控制。
  • 重症率較低: 約3~4%(資料來源:中國國衛院) VS. SARS: 9.6%
  • 潛伏期:約5~7天,最長14天。
  • 傳播途徑:接觸、飛沫、黏膜
  • 常見症狀:發燒、咳嗽、四肢無力、呼吸困難、頭痛、腹瀉等


居家防疫措施--

  • 勤洗手:特別是在吃東西前一定要洗手,以免病從口入;其它如:如廁後、擤鼻涕後、進出醫院、接觸他人後…都要記得洗洗手。
  • 勤消毒:經常觸碰的物品,例如:手機,時不時的記得消毒。
  • 帶口罩:出入家裡、辦公室難免進到比較密閉的空間,記得帶口罩。
  • 不要東摸西摸:出門在外~手扶梯、把手、公共設施…等能不碰就不碰,更不要用手揉眼睛、摸自己的臉…等。
  • 妥善處理自己的口鼻分泌物
  • 減少出入醫院、公眾場合
  • 不舒服時居家休息,保護自己、保護別人。
  • 更多疑問請撥打防疫專線 1922


口罩之亂、口水之戰

都說「政治」是眾人的事,關於疫病這種眾人的事,難免就被"政治"化。然而…眾人就有眾多想法,很難說誰就一定對,希望大家少些口水戰,"閉上嘴"減少飛沫傳染的機會,少些筆戰、多些關懷。

另外,每個人都希望有充足的口罩,小編相信口罩的產量與政策會慢慢優化,目前短缺的狀況大家切莫因此大囤貨,先讓體弱多病及一線醫療人員不致匱乏;小編自己是一個口罩省著用,雖然知道口罩使用壽命最多6~8小時,還是消消毒後接著用(噴酒精、紫外線殺菌器、吹風機高溫殺菌…),密閉空間、聚會都減少參與…既然資源珍稀,就更要珍惜。

小編和您 一起防疫、一起健康、一起渡過這場風暴,願大家平安、健康 ♡

 

圖片來源:「抓住那個醫生」粉絲專頁

 

圖片來源:「抓住那個醫生」粉絲專頁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防疫 武漢肺炎
    全站熱搜

    BEAUTY W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