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到了年度大掃除的時候,美人們是否和我一樣總在這個時候發現自己怎麼有好多過期的保養品^^; (我真的沒有買太多,是廠商試用給太多啦!),勤儉的水水可能還想著怎麼利用這些保養品,懶墯的我則經常"斷捨離"絕決的丟棄它們,不管你是何者,都有些該注意的事情,在整頓這些保養品/彩粧品前先了解一下吧…


過期保養品是否能再使用

站在保養品從業人員的角度自然會勸水水們果斷放棄,不僅止是過期的,就連開封放置一段時間(6個月以上)的"未過期"保養品,水水們也可以考慮放棄!因為這些產品敗壞、長菌的機會非常高,就算拿來擦手擦腳,也難保不會造成皮膚過敏、紅腫、長痘,小編聽說過的再利用方式,只有底下幾種是覺得還可以的--

  1. 過期的乳液、乳霜、保養油…用來保養皮革類製品,比如、包包、皮鞋、家俱。許多皮革製品,放置著長久不管,皮革總有裂化、脆弱的狀況,這時候過期的保養品用來保養它們,倒也省錢省事。
  2. 過期的洗面乳用來清潔日用品,就是不要用在自己身上,也不要拿來洗寶貝寵物哦!
  3. 透明指甲油則可用於容易氧化的金屬物件上,比如:耳環的耳針、鈕扣或任何想保護、增加亮度的小東西。
  4. 味道還沒太”走鐘”的香水,不妨就拿來噴噴家中物品、當做空氣芳香劑。


再次提醒大家,開封了的保養品要盡早使用完畢(小編劃重點),若是真覺得不好用、不想用了,不如轉送給親朋好友,或用在身體其它部位;但若真的用很久用不完,只能另作它用,或直接捨棄了。

 



保養品/化妝品 內容物正確丟棄法

正確的保養品回收其實是一項需要”仔細”的工作。幾件關於保養品回收你該知道的事-

  1. 內料和瓶器、外包裝一定要分開處理;內料一定要倒出來、刮除乾淨、並清洗好瓶器再回收。最錯誤的一件事就是把內料(精華液、乳液、乳霜…)倒到馬桶裡、水槽裡沖掉,不要以為保養品都可用在臉上了,就不會對環境造成危害,殊不知部份成份其實用多了也不見得那麼好,更別說對環境、動植物也有可能造成傷害了。目前對一般消費者來說比較容易的方法是將保養品/彩妝品內容物當做一般垃圾,丟棄在家用垃圾裡交給垃圾車去焚化或掩埋。(這當然不是最完美的方法,但較容易實踐)
  2. 處理完內容物後必須處裡的是外包裝,(乾淨的)紙盒當然以紙類來回收,瓶器就是魔鬼的所在了!如果瓶器整個材質都是一樣的那還算很好分類回收,但偏偏很多瓶器~瓶身是壓克力或玻璃,中間可能有金屬環、內裡可能還有橡膠、塑膠、滴管等…這些都要分門別類地回收,小編每每都覺得麻煩,特別是設計的越精巧、機關越多的保養品越難搞;但為了愛護地球,還是必須得耐著性子的完成這繁鎖任務。
  3. 部份專櫃有提供回收自家瓶器的服務,水水們平常可留心,這會讓你省心不少!


最後,小編想說,這是個生產過剩的年代,品牌廠商那麼多,大家拚命的做產品,再拚命的想賣給我們,最後都成了過度消費、浪費與加速散盡地球資產。美人們盡量不要養成囤貨的習慣,看到便宜就買,除了省錢、愛地球,記住小編說的~「保養品還是新鮮的好!


▷ 對於回收有更多的問題,什麼該回收?怎麼回收?什麼該直接丟?建議大家上網查詢:https://crd-rubbish.epd.ntpc.gov.tw/dispPageBox/RRN/RCCP.aspx?ddsPageID=RCCRC2& 或者打電話詢問相關單位哦!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保養品 回收
    全站熱搜

    BEAUTY W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