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小編】一個不經意的小習慣竟會讓你變醜、免疫力下降?小編竟然長這麼大才知道!最近改掉這個壞習慣後,很多不舒服悄然地消失,或許你也犯了這個小錯…

長年以來,小編經常容易打噴嚏、每天早上起床喉嚨又異常腫痛,天氣冷的時候狀況更是嚴重;一直以為是自己天生過敏,喉嚨特別脆弱,就這樣過了好多年…。直到最近,小編讀到一篇報導,才知道我的這個不經意小習慣~「用嘴巴呼吸」才是問題徵結所在。

以往到了冬天,小編都會用棉被蓋住口鼻,用嘴巴呼吸,呼進棉被裡的溫暖空氣,覺得這樣比較舒服;結果就是每天早上起床就喉痛異常,非要等刷了牙、喝了幾口溫水後,喉嚨的症狀才緩解。真真要感謝看了一篇重要的報導,改掉了用嘴巴呼吸的習慣,近來,小編再不會狂打噴嚏、每天起床不再喉嚨痛、覺得很多與感冒相關的症狀也不再頻頻上門,真心怨嘆沒早些知道這件事。

 

 


病從口入,呼吸對了更健康

為什麼用鼻子呼吸那麼重要?又為什麼嘴巴呼吸會為我們帶來災難?簡單來說,鼻子的黏膜、鼻毛等構造,能在吸進空氣時為我們過濾灰塵、花粉、細惹…等有害物質、並調節空氣的溫濕度;而使用嘴巴呼吸不僅沒有過濾的效果,還因為咽喉是細菌病毒的溫床而使我們致病,包括:過敏、流感、氣喘、肺炎、咽喉炎、免疫力下降…等等。因此,這個看似無害的小習慣,卻正是大大的殘害了身體。

參考書籍:鼻呼吸,病自己會好!


改變習慣、改變臉型

除了對健康的影響外,美人可知,正確的呼吸還能讓妳的臉型更美、更加立體!不相信?Google一下可以看到不少參考圖--

 


如果想了解讓臉型變立體的原理,美人們可參考底下影片--

 


如何改善?使用鼻腔正確呼吸

一開始小編以為積習難改,不知如何改變長年陋習;然而,改善過程卻是非常順利。小編僅只是有意識的經常留意自己是否有把嘴巴閉上,並刻意的將舌頭抵住上排牙齒後方,據說只要舌頭位置正確了,就會自然的使用鼻子呼吸,你會感覺,光是這個動作就好似能將不好的物質隔絕於咽喉以外。

此外,晚上睡覺時即使空氣再冷,小編也堅持棉被不蓋住鼻子,用鼻子呼吸。簡簡單單的小動作,改善了陳年的老毛病~打噴嚏、喉嚨痛,至於下顎線是否變的較明顯…這個還不明顯,可能是改變的日子還不長。但小編深信,正確的習慣,確實能帶來變美、變健康。

還在用嘴巴呼吸的你~快快閉上你的嘴,小心禍從口入呀☺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呼吸
    全站熱搜

    BEAUTY W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