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r. Beauty】一張充滿膠原蛋白的臉讓人看起來充滿了少女感,無奈隨著時間流逝,膠原蛋白也會一點一滴消逝,現下醫美療程中有很多選擇,可以刺激膠原蛋白增生,讓青春停駐,初老的美人們一起來盤點…


一、杏仁酸煥膚

誘導膠原蛋白新生作用,目前市場上的煥膚療程有很多種,常見的像是杏仁酸、果酸、胜肽酸等,需由醫師針對不同膚質來判斷使用的酸種類、濃度以及煥膚時間長短。廖苑利醫師說明,杏仁酸治療的原理是塗抹後讓酸滲入 毛孔皮層內,親膚性高且非常溫和,能抑制皮脂腺分泌油脂,幫助 皮膚新陳代謝,改善粉刺、痘痘,因為真皮層有大量膠原蛋白纖維的增生,長期使用,對皮膚有很好的抗老特性,能提高真皮層保水度,使肌膚恢復明亮潤澤。若皮膚正好有過敏、溼疹等情況,當下是不適合做酸類煥膚治療的。

【術後小叮嚀】剛煥膚後的肌膚會較為敏感脆弱,應避免蒸臉、日光浴、擠粉刺、 去角質、剝除脱皮、並暫停使用含果酸及A酸類保養品或藥物。外出時應做好防曬,擦至少SPF30的防曬產品,或是搭配撐傘、戴帽 等遮蔽方式。

二、皮秒雷射
縮時治療再生好膚質。有別於傳統雷射是以光熱效應原理,皮秒雷射可在短脈衝時間內產生強大的光震波,減緩熱效應與組織傷害,能夠 有效率的破壞皮膚的色素與斑點,將色素擊碎成細小的粉塵,以精準不傷害周圍細胞下,將能量送達到肌膚表皮層 或者深層的真皮層,降低肌膚總傷害面積,更不易反黑, 大幅提升治療時的舒適度。主要用來治療各種深淺斑、老 化膚質、刺青,搭配聚焦透鏡,還能夠刺激膠原蛋白重組與增生,達到毛孔細紋改善、疤痕修復的效果。

【術後小叮嚀】治療後皮膚上會有局部暫時性的泛紅,配合冰敷會逐漸消退,若治療區域有結痂產生,千萬不可摳它,等待數天後 結痂自動脫落為止。

 

 


三、電波拉皮

非侵入性拉提緊緻肌膚;電波拉皮是運用600萬赫茲無線電波穿透三層的原理,以「容積式加熱」,均匀達到真皮層和脂肪層,使多原蛋白收縮及持續性增生,以非侵入式、免開刀的方式,幫助肌達到緊實拉提。專利的探頭可以冷卻表皮溫度,保護表皮層不會会生傷口,搭配不同的專利探頭,治療的部位包含臉部、眼睛、腹司、大腿、手臂,施打完之後膠原蛋白大約會增生3~6個月,單次治療效果就能維持2年,但會因個人體質、生活作息、保養方式等有所差異。

保持清醒施打,即時回饋痛感;電波是大面積的加熱,每個人對於
熱的耐受性不同,醫師需要透過病人的疼痛感回饋,及時調整適當的能量,才能避免溫度過高發生燙傷。通常在治療前,會先讓病人麻醉藥、吃止痛藥後再再治療,為了安全起見,廖苑利醫師表示,治療時不建議採用全身麻醉的舒眠麻醉或插管麻醉。此外,施打前一定要認明原廠探頭,杜絕使用水貨,並慎選合格的皮膚專科或外科醫師操作,讓療程能多份安全保障。

【術後小叮嚀】治療後肌膚不會有傷口,無恢復期可立即上妝,有些人可能會有微紅、微乾的情形,通常數小時或一天後就會自然消退,一週內盡量避三到高溫場所,像是烤箱、三溫暖、溫泉,保養上應加強防曬及保濕,加強肌膚修復。治療後一週不要使用刺激性產品,像是去角質、酒精、酸類成分。

四、音波拉皮
聚焦能量使SMAS筋膜組織層收縮;音波拉皮是利用高強度聚焦式超音波,治療溫度大約是65°C~70°C,能治療到傳統手術拉皮時才會治療到的SMAS筋膜層4.5mm,運用聚焦熱能來緊縮筋膜層與真皮層組織,達到重組膠原與提拉的效果,熱源不經過表皮,所以皮膚表面沒有熱傷害。

【術後小叮嚀】術後沒有修護期,不影響日常生活作息,但可能有輕微泛紅現象,數小時內自然消退,術後即可正常卸洗、需要加強保濕及防曬。避免劇烈運動、三溫暖及使用過熱的水清洗。

 

 

 


五、童顏針

漸進式刺激膠原蛋白增生;童顏針主要成份為聚左璇乳酸,屬於一種與生物相容及能被生物降解的物質,注射至肌膚真皮層後,能夠刺激體內膠原蛋白增生,達到緊實肌膚彈力、拉提的效果。常見用於填補凹陷,如法令紋、夫妻宮、蘋果肌,術後3至6個月才會逐漸見效,效果能長達25個月,不過因每個人的體質,實際注射的次數也會有差異,還是要由專業醫師評估判斷。

【術後小叮嚀】術後盡量避免到高溫場合,或是過度曝曬陽光,最重要的是一定要搭配555居家按摩,每天按摩5次,每次5分鐘,連續按摩5天,幫助成分均匀分布在真皮組織。

六、少女針

立即填充兼刺激膠原蛋白;少女針是由30%PCL及70%CMC凝膠載體組合而成,兩者皆屬醫療衛材等級,PCL能夠被人體吸收,並持續刺激自體膠原蛋白增生,而CMC則具有極佳的黏度與彈性,注射後能立即有顯著地填充效果,改善皺紋。透過多層次的注射法,能夠塾高山根、下巴、蘋果肌凹陷、豐頓,也能幫助鬆垂的肌膚達到拉提改善效果。注射後與人體相容性高,不容易出現皮膚結節、凹凸不平的狀況,可以達到立即填充與刺激膠原蛋白的作用。

【術後小叮嚀】術後注射處會有輕微發紅、腫脹、搔癢,注射部位則有柔軟鬆弛的觸感,屬正常現象,通常過幾天後會消失。注射6小時內,不要碰觸傷口,24小時內也避免到高溫或極冷的地方。

 

 

 

 

每一項治療都有其特色及效果性,想要回復年輕青春感,建議先找安全可靠的診所跟專業醫師進行溝通,依照個人需求做專屬客製化的搭配;做完醫美療程後,記得還是要持續做好保濕防曬等其礎皮膚保養,掌握年輕關鍵,重返青春巔峰,展現自我自信風采。

文章來源:Dr. Beauty 醫美時尚雜誌No.150 / 2019 Oct. P.48


 

arrow
arrow

    BEAUTY W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