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小編】現階段雷射越來越多樣化,到底怎樣的皮膚問題可以靠哪種雷射來治療?該用何種心態來看待現今雷射?又該怎麼樣選擇才不會多花冤望錢呢?今天小編就整理詳細懶人包給大家唷!

雷射到底能幹嘛?

如果問我,我會說雷射介於治療和美容之間。(個人觀感、勿戰^^;)

雷射大約在1963年開始運用在治療皮膚疾病,漸漸的發現可以改善一些「皮膚美觀」問題,才逐漸運用在美容的商業領域。直到今日,皮膚雷射依舊是醫學美容的熱門名詞,但是在商業的炒作下,雷射這件事變的唾手可得。

也因為唾手可得而造成一個很詭異的現象,是否真的達到有效『治療』這件事,沒有人能夠為你保證只能看因緣際會,而且常常會遇到「因人而異」的問題。

如果你是第一次雷射,在找尋讓皮膚變的更好,更透亮、白晰、細緻、光滑無暇,那很好!現階段的很多雷射都可以幫助你,達到你想要的需求。

但如果你在為了某些發炎反應、嚴重斑點等皮膚問題而困擾,那你需要的就不見得是雷射,而是專業的皮膚科醫生&其它醫療手段!

 

 


不同症狀需要不同雷射

根據每個皮膚狀況的不同,能夠選擇的雷射種類就不同,以下是簡略的皮膚需求和相對應的雷射機種名稱,建議在去施打之前還是要先行與醫生諮詢:

  • 淺層斑點 / 色素疤 / 美白:釹雅克雷射、脈衝光、紫翠玉雷射、二極體雷射、皮秒雷射
  • 凹凸痘疤 / 毛孔粗大:非汽化剝離式雷射(輕微)、皮秒雷射(輕微)汽化剝離式雷射(嚴重)
  • 除毛:紫翠玉雷射、二極體雷射
  • 除刺青 / 深度斑點:紅寶石雷射、釹雅克雷射、紫翠玉雷射、皮秒雷射
  • 紅血絲 / 紅痘疤 / 紅色胎記:染料雷射、脈衝光、二極體雷射

 

【延伸閱讀】:盤點各個雷射別名,讓妳不再傻傻分不清!


業反映在價格上

之前跟大家討論過「雷射打完好無感?怎樣才能打好打滿?」中有提到,很多施打雷射的醫生是沒有另外收費的,這就造成很多醫生對於「雷射」這件事不這麼重視跟也不會特別去研究。

加上施打雷射這件事是『所有醫生』都可以執行,不管是眼科醫師、牙科醫師、或是沒有專科執照的普通醫師,在法規上都可以合法操作。很多雷射機的廠商甚至比醫師都還要熟練,畢竟這種實際操作就是靠經驗,練習久了、看的狀況多了、大致問題熟悉了,慢慢就會有自己的心得體悟,只是醫生畢竟受過醫學院的洗禮,如果真的有意外至少他能夠專業判斷並急救。

所以一直到現在,雷射的價格參差不齊,單次從一千塊到一萬塊都有。不僅僅是地區、裝潢、機器新舊、服務項目多寡等問題,更多是取決於「這個醫生對於雷射這件事有多專業」,但是很多人並不在乎這點,而且這件事情本來就很難去比較跟證明。

 


O編小總結

如果你有特定的皮膚問題先去找皮膚科醫師,他會告訴你現階段他能夠怎樣的幫助你。如果沒有效果,你可以換醫生、換診所,或是選擇跟沒有危及生命安全的問題和平共處。

如果你只是想要享受美容這件事,追求皮膚好還要更好,那麼尋求醫美幫助不失為一個好選擇;在這之前也可以做點相關功課,不管是比較價格、認識醫生還是了解雷射都可以,因為妳想要達成的"更好"是什麼?只有你自己知道!

再如果你是第一次想接觸醫美,建議你可以有空多翻翻我們其他的文章嘍~

【推薦閱讀】
 
arrow
arrow

    BEAUTY W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