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編】小編日常回答的問題中,關於"保養品使用順序"總是經常被提起;可見,面對瓶瓶罐罐的各種選擇,到底該用哪些?使用的先後又該如何?大家都曾惑上心頭。其實,保養品的使用順序,小編知曉的就有多達四種理論,對保養上心的美人們不妨來了解一下,妳覺得哪個論點更正確呢?


論點1、從清爽到油膩

故名思義~在預計上臉的保養品中,從清爽感的用起,一直用到最油膩的。一般來說,面膜、化妝水、精華液屬於比較清爽的隊友,而乳液、乳霜、精華油則屬於較有油膩感的戰隊。

這樣的理論非常受到歡迎,因為油不油非常容易憑感覺論定,另外,也是擔心較"油"的保養品阻礙了水相保養品的吸收,所以普羅大眾一般跟尋著這個論點。

 

 


論點2、從小分子到大分子

另個保養品順序的立論是,先使用小分子成份的保養品,再使用大分子成份保養品。簡單來說,若使用了如玻尿酸類的大分子成份後,因為它的分子大,不容易通透毛孔,有著滋潤表皮肌膚的好處,但卻也阻礙了之後的保養品吸收,讓其它小分子的成份不容易滲入到肌膚底層。好比胖虎擋在了大雄面前,要大雄穿越過胖虎實有是有點難度了 ^^;

這個論點雖然實用,但並不受到歡迎,原因如下--

  1. 分子大或小非一般鄉民所能掌握的知識
  2. 以此理論設計的保養品需要下非常大的功夫調校&教育消費者
  3. 市場上喜愛一瓶多效,一般來說,大部份保養品內多半有大分子成份、亦含有小分子成分
  4. 小分子與大分子混合而成的保養品,不致於使小分子的成份完全無法被吸收,只是小分子滲入的速度較緩慢而已

 

 

如果您是喜好成份精簡的美人,可以作點功課,了解經常使用的保養品分子大小為何,以此為據決定使用順序,是不是更科學了些呢!

 

 


論點3、針對在意的問題先使用保養品

有時候我們使用品養品的目的不會只有單一一種,例如:既想要抗痘、又想要保濕;那麼,應該是先使用抗痘保養品、還是先保濕呢?這時,有一派理論聲音就出現了…針對你最在意的問題先解決,再使用其它保養品,如此也不失為一種選擇。


論點4、針對保養品作用決定順序

簡單來說保養品都有它作用的地方,例如:抗老成份必須作用在肌膚最底層的肌底細胞 ,美白作用在底層上的黑色素,抗痘成份作用在毛孔下的毛囊,保濕成份作用在角質層;我們應該讓需要滲入到底層的保養品先走,因此,使用的順序應為:抗皺/抗老▶美白▶緊致▶抗痘▶保濕▶防曬。


看完今天這篇,美人有沒有發覺保養品學問還真大!小編建議這四種使用心法都可以學習,沒有正確答案,集各家大成,在不同時機時斟著使用。或者,妳也有自己的看法呢?快快留言和大家分享,不要藏私吶~



 

 

arrow
arrow

    BEAUTY W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