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小編】不少人在使用新保養品往往會被帶來的效果給震驚,但使用時間越長,好像效果卻沒有一開始來的這麼好,甚至膚況越來越糟糕,這種時候許多人就會懷疑是不是遇到了所謂保養停滯期?這個狀況應該怎麼辦呢?一起來研究這個保養課題…

你的差異感減少了

皮膚的停滯期跟感覺最有關,你從60分進步到80分感覺差很多,但從80分進步到90分或許你就沒有「感覺」了,導致你認為保養品沒有原先好用了,這時候很多人可能會選擇換保養品,但換到不適合的或是效果依舊不好導致肌膚狀況下滑,然後再用到好的保養品覺得很厲害,形成這樣奇怪的輪迴。

如果只是效果沒有原先這樣好,你可以先暫停用個幾週等需要的時候再繼續使用,而不是急著去試其他的保養品。

不管是美白、抗老還是縮毛孔,保養品始終有其效果的極限,要知道最棒的保養就是讓皮膚維持在健康的狀態裡;在保養品讓你皮膚變得穩定健康後,可別急著否定它的功勞。

 

 

 

 


角質層出問題!

去角質是一個大課題,到底怎樣的狀況下去角質才是對皮膚最好,這個只能靠平常有在認真觀察自己肌膚狀況的你來替自己解答,當你觀察到你的皮膚有粗糙、暗沈、且擦了保濕類別的保養品沒有效果就可以考慮去角質,不論是物理性或化學性都記得皮膚不應該出現紅、腫、癢等反應,也切忌不要短時間內反覆的去角質。

但如果你皮膚都好好的,只是保養品的效果沒有達到一開始的預期,千萬別先破壞你原有的角質,避免造成皮膚其他的負擔。

還有一種狀況是角質層受損,正常的角質循環是新的長出來舊的會脫落,在保濕做的好時脫落下來的角質非常細小肉眼幾乎不可見,可一旦角質層沒有水分就會有肉眼可見的脫屑狀況,這便是明顯的角質出了問題。

角質層受損導致皮膚容易缺水,也使得角質更容易破碎導致皮膚發炎、敏感,當然不容易讓現有的保養品發揮應有的效果,這個時候針對角質問題對症下藥才是妳該立刻重視的事。

 

 

 

 

 

 


免疫力出問題!

「皮膚」是身體最大的器官,所以當你身體健康出問題的時候,它也可能會顯現出各種狀況來告知你,有些時候免疫力低下不見得一定會有感冒或生病的症狀,但是皮膚會出現些許反應。

這時候應該注意的就是是否壓力過大、熬夜、不良的生活習慣或飲食,導致身體出現警訊,小病不治就會成大病,千萬不要視而不見這些小問題!

 

 

 

 

 

arrow
arrow

    BEAUTY W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