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小編】美人們或多或少聽過吃食上的禁忌,像是螃蟹不能和柿子一起食用(當心中毒)、古裝劇上學到了吃冰葡萄不能配茶喝(仔細腹瀉)…;這是因為食物中的微量元素加在一起產生了化學變化造成傷害人體的化合物。保養品的世界裡也有些成份是"合不來"的,不小心混搭了,輕則無效重則臉爛,這些禁忌你一定要留意…

酸類+酸類

許多抗痘和美白的成分中都含有酸類,酸的作用除了可以代謝老廢角質讓肌膚透亮,同時能軟化毛孔堆積的油脂達到抗痘去粉刺的效果;但於此同時正常的角質層也會受到侵蝕變薄,最終使我們變得敏感、易受刺激。

如果同時間擦上兩種以上的酸類可能造成嚴重脫皮或是紅腫、刺癢等狀況,建議就算是痘痘肌也千萬不要過度用酸!

 

 


維他命C+(水楊酸/果酸/A酸)

維他命C有良好的美白效果,但高濃度的維他命C也呈現酸類,酸類堆疊的效果並不會更好,而是讓刺激度增加,所以即便想快速美白也不要將不同酸類疊擦,而美白類的產品在不認識成份內容的狀況下,也建議不要一次擦兩種以上!


菸鹼醯胺+(左旋C/果酸/PH質過高或低等成分)

菸鹼醯胺又稱維他命B3,其功效包含:美白、抗痘、控油、抗氧化…等。菸鹼酸菸鹼醯胺的結構是不同的(雖然都屬於維生素B族群),一般皮膚保養用的維他命B3,指的是菸鹼醯胺,不是菸鹼酸。 甚至在配方的安定化處理上,極為小心的不使菸鹼醯胺轉化為菸鹼酸。

菸鹼醯胺的PH質在偏高或偏低的狀態下都會使其轉化為菸鹼酸,這會使他原本的功效不復存在,並且增加對肌膚的刺激度,當產品發現偏黃時就要注意是否已變質。

如果運氣好一點,變質頂多無效,如果運氣差一點就可能引發全臉的過敏性皮膚炎,美人們還是不要拿自己的臉來實驗哦!

 

 

 

 


維生素A+水楊酸或果酸

維生素A又稱做視黃醇,是抗老護膚的明星成分,在許多產品裡有它的存在,維生素A同樣具有美白抗老效果,所以常用來做A酸的替代品。

但是A類的維生素也是酸性的,並且一但維生素A與高濃度的酸,相遇產生的反應,不僅功效會被減弱,還會轉化成為A酸,兩個酸結合,打亂了皮膚的酸鹼平衡,反而會加速老化。另外,酸性過強,會導致皮膚更加乾燥、敏感,所以千萬要避開,不能混用!


總結來說,水水們要特別留意的就是酸性的產品成份,寧願保守審慎,也不要下重手貪效果,最終損害的還是自己的肌底,肌底壞了,會連能用的保養品都挑剔,甚至是什麼也用不了,得花好長一段時間來休養調理,實在是花了錢、花了時間還遭罪,真真是虧大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成份 維他命C 酸類
    全站熱搜

    BEAUTY W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