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小編】保養方法百百種,網路上流傳著許多特別撇步來省錢保養,不過以下這五種方法不但不會讓皮膚變好,反而有可能讓皮膚受傷了變得更糟糕!快來看看~你是否還打算這樣保養你的臉呢?


臉部身體請分開!

擦乳液可以保濕並滋潤肌膚,但是把一般的身體乳液擦在臉上,就不太恰當了!有皮膚科指出,除了一般想到身體乳液含有香料的問題還是其次,更主要的原因是一般的身體乳液對於臉部來說太油了,畢竟臉部的皮脂腺比身體還要發達,臉部也並不需要那麼黏糊糊的乳液來保濕。

凡士林很萬用?

凡士林可用於滋潤脆弱的肌膚,甚至蚊蟲叮咬、傷口等都能起到良好功效,但這並不代表能作為長期滋潤皮膚的產品,起初會感到皮膚變軟,但正如凡士林密封水分的特點,這種粗糙的潤膚劑也將灰塵封閉在皮膚裡,就如同身體乳液的缺點一樣,凡士林也太油了,並不適合長期拿來塗抹全臉,短期救急、薄薄上臉是可以的。

 


食物敷臉天然又健康?

在影視作品中,我們常常看到做臉部美容的人用片狀檸檬或黃瓜來敷臉。讓小編為妳揭開這個謊言面紗--

  • 黃瓜--首先皮膚通過黃瓜可吸收到的水分少之又少,且剛切下來的黃瓜片表面會生成一種露珠狀的黏稠物,會造成皮膚緊繃,使皮膚更加乾皺。
  • 檸檬:檸檬汁屬於高度酸性,吃檸檬都能破壞牙齒琺瑯質了,直接塗抹在皮膚少不了要刺激健康肌膚,敏弱肌的妳就更不適合了。此外,檸檬為光敏感,接觸檸檬後照射太陽可能造成皮膚變黑。

 

 


去角質有顆粒的較有感?

前幾年,為了環保的因素,各界紛紛呼籲不要再使用有塑膠微粒的去角質產品,因為這些塑膠微粒最後都會隨著水流來到海洋,被海洋生物誤食,破壞生態圈。從那個時候開始,到藥妝店購買去角質產品時,很多商品都會標榜自己是使用糖、海鹽等顆粒來去角質,可以自然溶解,就不存在污染的問題了。

但是,不污染環境不代表對皮膚好呀!這些顆粒對於臉上的皮膚來說,還是太粗了,過度摩擦反而會毀損臉部皮膚。現如今有不少溫和去角質的產品問世,水水們不一定要用"磨"的來去角質。

此外,在夏秋交替的時節,天氣由熱轉冷,皮膚突然的變乾、起皮、起屑,很多人想到…是不是該去角質了~x_x?NoNoNo,此時去角質保證"杯具",「保濕」才是你的第一要務、護角質才是你該有的考量。

熱水洗臉乾淨又舒服?

冬天到了洗澡淋浴時,順便用熱到冒煙的水洗個臉感覺很棒,但它絕對會從你的皮膚的外層偷偷取走水分,乾性皮膚則直接洗掉你珍貴的油脂。而且,如果你是油性肌膚或痘痘肌膚,就更要避免用太熱的水洗臉,容易刺激皮膚造成皮膚狀況惡化,適合洗臉的水溫,大概是38-42度,接近或略低於表皮溫度是最好的。

 

 

 

 

 

arrow
arrow

    BEAUTY W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