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O小編】皮秒出現至今已有多種機型,只因為都稱做皮秒,不少消費者甚至不知道有機型上的不同,只知有蜂巢探頭可以附加,但就算不加蜂巢單純的皮秒在施打的過程也讓許多人深感效果差異很大,究竟同為皮秒不同機種有何差異?差異原因是機器本身還是醫生過度保守?價差上又有什麼關聯呢?同為醫美雷射愛好者的美人兒不妨跟著小編一起來了解…

什麼是皮秒?

不免俗還是要提起皮秒的由來,皮秒是一個時間單位,1秒=10億奈秒=10000億皮秒,在雷射領域,有一個脈寬的概念,皮秒雷射的脈寬達到了皮秒級別,脈寬越短,瞬間能量高峰會越大,因此皮秒的瞬間能量會是正常使用雷射的千百倍。

也因為效果是一般雷射的千百倍,所需能量只有傳統雷射一半、治療次數減少,疼痛感也因作用在皮膚的時間短,大幅降低,恢復期不像傳統雷射那麼長,大大減少術後反黑的機率。


雷射小教室

脈衝時間(Pulse Duration):又稱脈寬(Pulse Width),意即「每一發」雷射的「持續時間」。

皮膚上不同的載色體具有不同的「熱緩解時間」(Thermal Relaxation Time),亦即組織吸收能量升溫後,在未傳導熱量至鄰近組織的情況下,組織降溫至最高溫度一半所需之時間。

雷射的治療原則就是選擇合適波長的雷射,精準地針對想治療的載色體作有效的「打擊」,而打擊的持續時間不應超過它的熱緩解時間,藉此避免周圍其它不想破壞的組織受到傳遞出去的熱能傷害。

另外脈寬在1ps-400ps是超皮秒,400ps-700ps叫皮秒,700ps-1000ps叫亞皮秒,超過1000ps則是一般雷射的奈秒(ns),一般雷射大約都在5-20ns之間。

資料來源:網路



目前機種有?

目前號稱皮秒的有五種機型,以下用製造國家來區分:

 

 

美國製(有FDA認證)


picosure(蜂巢皮秒)

 

  • 為皮秒亞歷山大雷射系統,是第一台皮秒,最初皮秒剛盛行時就是這台,
  • 治療原理為光震波
  • 波長為755nm
  • 脈衝時間550ps&750ps 
  • 可除斑除藍黑刺青,有蜂巢透鏡
  • 唯一波長為755nm的雷射,據研究指出為吸收良性色素病變(黑色素)最好的波長。

 


picoway(全像超皮秒)

 

  • 為皮秒衛銣雅克雷射系統是picosure(蜂巢皮秒)的第二代
  • 治療原理為光震波
  • 波長為532nm&1064
  • 脈衝時間375ps&450ps
  • 可除斑和刺青,有全像聚焦科技
  • 波長屬於較適合亞洲人,另外極短脈衝時間也是特點之一。


ENLIGHTEN(Picoplus/PicoQ/Q皮秒)

 

  • 為因萊頓雷射系統
  • 治療原理為光震波+光波
  • 波常為1064&532
  • 脈衝時間750ps&2ns
  • 可除斑和刺青,有黃金蜂巢透鏡
  • 屬於亞皮秒,製造商有研究提出脈寬過短會造成雷射效果不彰。

 


 義大利製(有CE認證)

Discovery Pico(探索皮秒)

 

  • 為探索皮秒雷射系統
  • 治療原理為光熱效應
  • 波常為1064&532
  • 脈衝時間370ps&450ps
  • 可除斑、刺青和血管型病變亦可除毛,有超級鏡片
  • 在輸出能量上最高,可有資料顯示並未通過TFDA皮秒規格

 

韓國製

Picoplus(Pico4+/4D皮秒)

 

 

  • 為"儷妮可"銣雅各雷射儀
  • 治療原理為光熱效應
  • 波長1064nm&532nm&590nm&660nm
  • 脈衝時間450ps
  • 可除斑刺青及血管型病變
  • 為最新的機種,也是唯一有四種波長型,因是韓國製價格也相對便宜

 

 
 


 

應該怎麼選?

了解上述個別機種,大概很多人想問到底哪一台最好?價格紛亂到底是一分錢一分貨還是便宜也會有好貨呢?小編老實說這些問題有許多前提,例如醫生技術、個人皮膚狀況及需求、術後保養等等,再者每一台機器都有自己的優勢,每個醫生也都有自己的見解,但是否適合每個人就不見得了。

很多人可能認為Discovery Pico(探索皮秒)能量最高就決定是他,但醫生真的會幫你打到這麼高的能量嗎?又或者你真得有需要這麼高的能量嗎?也有人覺得便宜就好反正打打看,那麼其實可以選擇一般淨膚或脈衝光即可,又何必多花兩三千塊錢呢?

所以不管要打哪一台皮秒,都應該先想清楚自己的需求,蒐集好確切的資料在去診所諮詢,並選擇正規的場所,切莫因為廣告或價格而輕易的去嘗試,否則花了冤望錢事小,弄傷了皮膚就得不償失了!

 

 


 

 

arrow
arrow

    BEAUTY W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