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小編】醫美雷射至今已有超過十年歷史,算算已有超過數十台機種,繞口的學術名稱不但不好記,也讓各家醫美診所取了各種好聽的別名,可誰知兩種不同的別名可能都是同一台機器,今天小編就來盤點最常聽到的雷射別名原機種是什麼,也整理出目前火紅的皮秒機種,讓大家別再傻傻分不清楚啦!
 

銣雅鉻雷射
 
銣雅鉻雷射則兼具兩種波長,分別為532nm及1064nm奈米波長能量。532奈米波長的雷射能作用於淺層的雀斑、曬斑;1064奈米波長能對付深層的太田母斑、顴骨母斑,波長愈長就可作用到皮膚愈深層,也可用來去除刺青。
 
一般常聽到的淨膚雷射、C6、 C9V淨化光C12天使白8倍淨膚柔絲光雷射黑娃娃雷射(塗碳粉)白瓷娃娃雷射…等,都是將銣雅鉻雷射調整至1064奈米波長,改變頻率、能量等參數值,達到促進膠原蛋白增生、抑制出油緊縮毛孔、淡化膚色、美白功效,可當成保養型雷射。最新報告指出,有經驗的醫師會採取較大光點調整至8毫米、降低能量,一周一次對付肝斑、連續15次。
 
脈衝光
 
脈衝光因為不是雷射, 只是"光",所以包含一個光波範圍,大約從420~1200nm, 不同機種有不同的範圍;一般聽到的有彩衝光靚白光 蘋果光 極光除毛等。
 
很多醫美診所硬是要宣稱彩衝光不是脈衝光, 其實是因為脈衝光在現在已被定位在較為廉價的地位, 而彩衝光利用一些技術改良了一些脈衝光的瓶頸,機器價格較為昂貴, 診所在販售時為了和便宜的脈衝光做區隔,只好硬是強調彩衝光不是脈衝光,但其實彩衝光就是脈衝光的一個分支, 或只能說它是改良版的脈衝光。
 

亞歷山大雷射
 
亞歷山大雷射(GentlLASE laser system)又稱為紫翠玉雷射除毛雷射極淨光纖雷射日式光纖美白雷射,為波長755nm之雷射機種,瞬間擊發可產生光熱效應以破壞毛囊組織與毛髮再生結構;為除毛首選。其專利之( DCD)表皮冷卻系統,讓治療過程舒適不傷皮膚有效達到毛髮減量之長期功效;相較傳統除毛方式皮膚會更顯光滑細緻。
 
皮秒雷射
 
新一代皮秒的原理為雷射的瞬間作用落在10-12皮秒,與奈秒雷射10-9奈秒的差距相當大,因此雷射的熱傷害很小,所以可以將瞬間的能量拉到很高。

然而同樣是皮秒,機種的差別針對的肌膚問題也有些差距,目前皮秒雷射的機種有:
  • picosure(蜂巢皮秒):波長532/1064
  • picoway(全像超皮秒):波長755【是picosure的第二代】
  • Discovery Pico(探索皮秒):波長532/1064
  • Picoplus(Pico4+/4D皮秒):有4種不一樣的波長(1064、532、595、660)
  • PicoQ(Q皮秒):波長532/1064
這些皮秒通常都需要額外加蜂巢鏡頭才有類似飛梭的效果(縮毛孔、治痘疤等) 建議在施打的時候可以詢問機種,深入了解是否符合需求,別只聽諮詢人員說是皮秒就進行施打唷!(幾種皮秒機器的差別小編日後再寫一篇與大家分享,請密切鎖定Beauty Wish美人頻道^^)
 
O小編:雷射的機種真得很多,小編整理出目前最常聽到、看到而誤會的機種,如果有其他雷射問題的美人們歡迎留言讓小編知道,小編會在另外整理給大家唷!
 

 

 

arrow
arrow

    BEAUTY W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