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小編】面對夏天的炎夏天氣,大家都會盡量穿得單薄令自己涼快,例如穿上美美露背的款式,既清涼又是夏天專屬的時尚,但每當想到背後的痘痘卻又打退堂鼓了。到底如何才能讓這些背後痘痘退散呢?或許這三個壞習慣改了就能成份美背女神了~快來檢查一下自己是不是也有這三個壞習慣吧!(沒有背痘的美人也看一下,預防勝於治療哦!)

壞習慣一、運動過後沒有即時沖洗

大多數人於進行運動時都會穿上較為貼身的運動服,然而運動時流的汗水和油脂都會緊緊的吸附在皮膚上,令痤瘡桿菌滋生(他們喜歡沒有氧氣的地方)而且造成毛孔堵塞。

因此絕對建議要在運動的過後即時淋浴,在毛孔堵塞之前沖走汗水和細菌,同時需帶備一套乾淨的衣服供淋浴後替換;如果你做運動的地方沒有淋浴間的設備的話,亦需換上另一套衣服,以盡量減低汗水依附在皮膚的機會,容易出汗的美人們也建議內衣一定要勤手洗更換唷!

 

 


壞習慣二、身體乳液用太多

很多人都覺得淋浴的過程會沖走皮膚的油脂,令到皮膚變得更乾燥,因而會選擇塗上厚厚的一層身體乳,但原來有皮膚科醫生指出每個身體部位所產生的油脂均有不同之處。

胸部和背部本身產生的油脂分量相對下會較腿部和手臂的位置多,故此若果再為其塗上身體乳的話,反而會為其增加壓力,建議這些部分不需使用身體乳又或是選用質地較清爽的潤膚乳。

 

 


壞習慣三、沒有定期更換床單和睡衣

相信很多人睡衣可能一兩個禮拜才會換一次,但在台灣潮濕的天氣,建議最多隔天必要換一次!因為在睡覺時,身體的新陳代謝會加速分泌油脂,令你身上所穿的睡衣都會充斥著細菌,即使洗澡後能夠洗走身上的油脂,但當你再次穿上同一件衣物,依附在衣物身上的細菌亦會有機會令毛囊受到感染,因此最好經常更換睡衣。特別是有痘痘困擾的美人更該注意!

另外,千萬別忽略了床單和枕頭套!床單雖然不是直接接觸背部肌膚,但仍會容易受到身上油脂的影響,讓細菌滋生在床單上,如果可以最好利用專用除蟎機吸過一遍之後在拿去洗~勤於清洗、每周更換,謝絕一切有可能令毛孔堵塞而變成暗瘡的機會!


羅馬不是一天造成,女神不是一天養成,持續留意小細節,讓美背重見天日吧!

 

arrow
arrow

    BEAUTY W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