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小編】頭皮保養若不做好容易牽連到臉部肌膚,但頭皮最基本的保養也就是清潔,說到洗頭可能人人都覺得很簡單,但真的做到洗好頭這可是門專業學問,究竟有些什麼訣竅呢?就讓達人來回答吧!

洗頭一定要洗兩次?

「多數人洗頭時並沒有真正地把頭髮洗乾淨,最後頭髮上其實還覆蓋著一種薄膜,而這層薄膜會導致你的頭髮慢慢變得黯淡失去光澤。」通過上兩道洗髮手續,你可以在洗第一遍時先除去多餘的污垢,然後第二遍時就能真正把它洗得乾乾淨淨。

大部分的人會犯的主要錯誤首先是使用了太多洗髮乳,當我們發現揉搓出來的泡沫不夠豐富時,會情不自禁越加越多。而洗兩遍其實並不意味著會用更多洗髮乳,甚至你會發現用量反而減少了。

「如果你洗兩遍,你根本不需要用太多的洗髮乳,也許每一遍用硬幣大小的量就夠了,洗第一遍時可能不會產生太多泡沫,因為它只是在清洗掉所有的污物和積垢。洗第一遍時你可能相當隨意敷衍,只是把洗髮乳擠到手中,雙手摩擦揉搓一下,然後順著頭髮抹上去就了事。我把它稱作表層清洗。然後,上第二道洗髮水時你才有機會真正讓洗發水深入頭髮根部,並揉出豐富的泡沫。」

多久洗一次頭髮呢?

對於大多數類型的頭髮來說,2~3天洗一次頭最合適,不過顯然那些頭髮特別細的人可能喜歡更頻繁地洗頭,而那些髮值非常捲曲或蓬松的人通常可能隔更長的時間才洗一次頭。「如果你用了這種兩遍式洗頭法,你可能會發現需要減少洗頭頻率,因為現在你是在做深層清潔,而不是僅僅擦拭表面灰塵而已,」

髮油、潤絲真的有需要嗎?

說到護髮素,你應該以自己的髮質為準。頭髮很細的人,可能根本不喜歡使用任何護髮乳,美髮師建議如果是這樣的話,最好要常備一把好梳子。而其他髮質的人喜歡只在發尾塗抹一些護髮乳,或者在頭髮特別乾燥或毛糙的時候才完全塗滿。

「如果頭髮真的很厚,就多塗一些。」專業美髮師建議把頭髮擰乾然後再塗護髮乳也很有用,因為頭髮太濕的話只會稀釋產品。如果你做了挑染,或者你的頭髮有點分叉、需要修剪的話,一定要在發尾塗上護髮乳,或是使用一種免洗噴霧護髮素,它比需要沖洗掉的護髮乳感覺更輕盈,不會那麼厚重油膩。

 


產品應該怎麼挑?

「洗頭這事也跟使用合適的產品,找到適合你發質的東西有關,」其實很多人對自己的髮質不夠了解,甚至是誤會自己的髮質,總以為自己頭髮很乾,而選擇過於滋潤的產品。這只會導致嚴重積垢,而如果使用更輕盈的洗髮乳和護髮乳,會取得更好的效果。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保養 皮膚
    全站熱搜

    BEAUTY W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