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小編】醫美保養品盛行多年,時不時就有品牌聲稱是"醫美等級",美人們認為醫美級保養品的定義該是什麼?妳也有非醫美保養品不用的迷思嗎?是不是醫美級的就比較厲害?和小編一起來思考"醫美牌"背後代表的意義…

問問Google大神「什麼是醫美級保養品?」答案乏善可陳。我們來想想到底怎樣才算是醫美級呢?是保養品的效果可以媲美醫學美容?還是這些保養品是專為醫學美容後的肌膚設計?如果套用以上兩個規則,那麼現今能稱得上是醫美級的保養品其實少之又少--

 

  1. 保養品可以改善肌膚問題、延緩老化,但要說到效率與逆天(ex:讓皺紋從有到無、單眼皮變雙眼皮),保養品與醫美還是分屬兩個境地。
  2. 若保養品屬於專為醫美敏弱肌設計,那麼,基本的實做醫美後試驗產品、確保保養品安全性與實用性(能幫助術後肌膚)應該是必須,但實際上顯少看見醫美保養品牌投入此項實證的努力。更多的是直接訴求「高效、質純、專業研發」。

小編家的立場是醫美是醫美、保養是保養,保養不該涉及誇大的療效,所以雖然我們投入真人"進廠"雷射後試驗產品,但從不說自己是"醫美級"保養品;因為,對於什麼是"醫美級"保養品?從來沒有一個規範或定論,既然沒有定論,也就沒有辦法為自己"黃袍加身"。

 

 

 

 

 


常見的四個「醫美保養品」迷思,美人們了解後,就再不要被什麼醫不醫美的字樣迷惑了…


醫美級保養品比較厲害

一般人聽到醫美級保養品都會有好像對皮膚比較好,或效果比較顯著的迷思,但保養品本就有好有壞(品牌廠商的研發、設計、用料、成本…都有關),即便是掛上"醫美牌",難保還是有粗枝爛造的產品。美人們記著:你的膚質、膚況才是最重要的,選擇適合自己的,比是不是醫美品牌來得重要多了。


敏感肌只能用醫美等級保養品

常聽人說「我是敏感肌,所以保養只用醫美品牌」,彷彿醫美牌就是比較神、比較厲害。敏感肌的美眉不要再有這樣的迷思了,妳該注意的是成份!每個人的敏感源不同,即便保養品聲稱經過抗敏測試也難保每個人都適用,所以說敏感肌的美人們千萬不要以為醫美等級就可以放心使用,最好要先行小區塊試用過後再全臉使用唷!

 

 

 

 

 

 

 


醫美術後就該用"醫美保養品"

醫美術後第一該注意的是保養品內有無添加不當的、或刺激性成份,而這跟是否為"醫美品牌"並無直接關聯,不少醫美品牌保養品免不了還是添加了香精等容易刺激、敏感的成份。美人們在醫美術後,建議一定要確認保養品的安全性,再來講究它的補給性~選擇幫助肌膚修護、保濕、鎖水的成份內容來做為術後補給。


醫院診所裡賣的/醫師研發的就是醫美級保養品?

小編在投入醫美術後面膜工作後才知道,不少醫院診所引進的保養品其實掌握在診所「護理師」手上,更可怕的是,有些診所在乎”利潤”多於保養品的好壞。聽R編說,當年想把自家面膜推廣至醫美診所時,許多診所醫師偏見認為面膜是非常便宜的東西,進價一片8~15元就有了,但我們家成本遠遠超過這個數,因此無法進註(嘆~)。看到這裡,你還真心認為醫院診間裡賣的就是醫美級保養品、就比較好?

另外,坊間現下有許多醫師掛名研發的品牌,其實就連小編自己都想相信醫師這類有臨床經驗的聰明人研發的商品會比較好,然而,回歸老話兩句~「隔行如隔山」、「適合自己才是最好」! 醫師牌可以參考,但絕不要迷信哦!


題外話

不少人覺得面膜是廉價品,賣高價都是暴利。其實,面膜確實可以以非常低的價格製造出來,就像飲料也可以用化學調味劑泡一泡很便宜;但是,真材實料、用心製做商品又怎麼能太廉價呢?希望大家不要再錯誤認知面膜就是”廉價品”了。


 

 

 

 

 

arrow
arrow

    BEAUTY W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