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小編】上回分享新手彩妝(在這邊)講到妝前保養很重要,除了影響妝容持久度之外,更影響妝感看起來是否自然,但妝前保養眾說紛紜,妝前產品也一大堆,這一回小編幫大家整理了妝前保養到底該做些什麼和產品該怎麼挑!

 

 

妝前保養的目的
 

 

妝前保養為的是讓皮膚保水減少上妝後出油或脫屑等問題,選擇妝前保養時要看你膚質還得試驗保養品是否跟底妝有打架的反應,除了一般基本保養之外,膚色的校正也很重要,為大家說明GO

一、基本保養
(化妝水、精華液、精華油、安瓶、乳液、乳霜)

對於化妝水而言當上妝前臉上有點油,或上妝前沒有洗臉的時候,用化妝水打濕化妝棉並擦拭全臉,就是一個快又有效的清潔、平衡肌膚pH值和保濕的方式。但是如果你是先洗完臉後,臉上還有一點點水潤感時就擦乳液,其實化妝水的步驟是可以跳過的,對保濕滋潤的效果沒有太大影響。

另外白天沒有習慣性擦乳霜或乳液的人也可以單單使用精華液或安瓶即可,或者乾性皮膚的你也可以使用精華油做妝前按摩,但建議先在脖子試驗一下是否有起屑或脫妝等現象,以免擦完了全臉要上妝時才發現。

挑選保養品請看
>>不再盲目購買保養品,保養品挑選必知的第一課

二、妝前膚色校正
(隔離霜、妝前乳、飾底乳、防曬乳、BB霜、CC霜、DD霜)

以上產品都可當作膚色校正,若你使用的防曬是沒有校正的功能可以另外加上其他產品,確保防曬係數是足夠的,但切記校正膚色僅需一瓶就夠了,不論是妝前乳或隔離霜選擇一瓶足以,以免加上後續底妝造成肌膚負擔。
 


隔離霜、妝前乳、飾底乳的差別?

飾底乳
如果你看到產品內容物有許多不同顏色,那就是所謂的飾底乳,可以局部調整、修飾膚色,ex: 像是淺黃/白(提亮暗沉)、綠色(修飾泛紅)、粉紅(紅潤氣色up)、紫色/藍色(修飾蠟黃/增加透明感)。注意!飾底乳是局部修飾,視情況不需要全臉使用,當然也可以省略。

妝前乳
產品透明無色或是乳白色狀,就是妝前乳或妝前精華,妝前乳其實跟乳液的功效是差不多的,但現在的妝前乳多半都有提亮膚色或校正膚色的功用(例如有光澤、提亮等),所以小編歸類在膚色校正區,但其實乳液和妝前乳是可以擇一就好。

隔離霜
通常會含有SPF15-30的防曬係數,主要是保濕、修飾膚色、防曬的功能,有不同的膚色選擇(有點像是粉底液)。有防曬係數的隔離霜和防曬乳液(無色),防曬功能差別不大(看SPF係數!),其實兩者就差在有沒有修飾膚色。

BB霜、CC霜、DD霜的差別?
 
其實一開始的BB霜是歸類於底妝的,當初的設計理念是減少上妝前的瓶瓶罐罐,結合隔離飾底和底妝等功效,但因為近來的妝感是追求自然裸妝,甚至越輕透越好所以BB霜的底妝效果也越來越薄,後來乾脆進化成CC霜成為更滋潤保溼的隔離霜但又擁有輕薄底妝的效果。

而DD霜就是結合BB和CC霜的優點,有All in one 保養+修飾的概念,甚至跟底妝一樣具有不同膚色、效果的款式可挑選,成為許多現代偏愛裸妝族群的新寵,當然若你追求的也是這種輕薄透的妝感,單擦(BB、CC、DD霜)不上底妝也是可以的,但若你追求的飾遮瑕度高的效果可以直接選擇粉底,不見得一定使用BB、CC、DD霜。

簡單分類

遮瑕:BB>DD>CC

保水:CC=DD>BB

防曬:依產品防曬系數不同而有所更動

提亮:DD=CC>BB

面膜可以替代基本保養嗎?
 
現在市面上許多妝前面膜,若你不趕時間確實妝前敷面膜會讓妝感變服貼,因為肌膚瞬間降溫補水,但不能替代基本保養,敷完面膜後依舊需要上保養品,挑選時也以保溼修護為原則避免酸類、美白等刺激性成份,建議敷完後還是用清水或化妝水將多餘的精華液洗掉避免與底妝打架。
 
 

arrow
arrow

    BEAUTY W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