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小編】夏天到了很多人開始注意到除毛這件事,雖然毛髮是我們生理構造的一部分,但是毛髮過多除了美觀之外,在這麼熱的天氣裡夾雜著汗水和皮脂一起氧化的的味道,我想不論男女都無法接受。除毛方法百百種什麼樣的除毛方式最適合你?O小編幫大家整理出所有市面上的除毛方式讓大家來參考一下吧!

傳統除毛

 

 

刮除:最快速、立即、無痛,若方式正確不會有任何後續問題(順毛刮、刮刀必須清潔乾淨、刮完後注重保濕防曬)。常聽人說刮完毛後,新長出的毛變得粗又長,就是沒有使用正確刮除方法,導致刺激毛囊,才使得新生毛變得"粗壯"。

 

 

 

鑷子拔除:省錢、耗時、耗力、痛感較高,適合對疼痛忍受度高的美人兒,一般用於小面積除毛,譬如修眉、腋下。一般拔除了的毛後續生長的速度會變慢,新生的毛髮也會比較細小。

 


蜜蠟或貼布拔除:利用高黏性的方式,大量黏附毛髮,然後暴力撕開藉此拔毛,除了痛感高也可能因毛髮過粗而有出血等狀況。

除毛膏:利用化學性原理溶解細毛,不過這些容易刺激皮膚(因須停留在肌膚上數十分鐘),若是用在皺摺的地方(如腋下),容易造成藥物殘留。另外缺點是除毛力最弱,僅適合怕痛的自行除毛族。

除毛刀拔除:其實就是高檔的剃刀,有的標榜乾濕兩用刷拔合一、有的號稱滑順無死角。

傳統除毛的好處是簡單、省錢,但不管選哪一種方法都有一個缺點,就是只能移除毛髮,無法破壞毛囊,所以效果只是短暫的,過沒多久就會再長出,除此之外,自行除毛還有一些缺點,例如新生毛髮會刺,毛髮倒插,色素沉澱,毛囊角化粗糙,毛囊炎...可能發生的問題。
 
 


雷射除毛

小編先解釋一下原理,毛髮的生長週期分為三個階段:生長期、退化期及休止期。皮膚上的毛髮,這三個階段的毛髮以不同比例同時存在著,並且週期性地彼此輪替。雷射光會找尋毛髮上的黑色素進一步用燒掉毛髮的方式來破壞毛囊,而生長期的毛髮才含有足量的黑色素,退化期及休止期的黑色素幾乎沒有。因此,生長期的毛髮是最容易被雷射破壞的,所以利用雷射光除毛是需要一段時間的。

常用於除毛的雷射光療儀器有:
  1.  紅寶石雷射(波長694 nm):現在幾乎沒人在用這除毛
  2.  亞歷山大雷射(波長755 nm):常見。
  3.  二極體雷射(波長810 nm):常見。
  4.  釹雅各雷射(波長1064 nm):常見,但比較常用來打淨膚雷射。
  5. 脈衝光:含有各種不同波長的光,因此對毛囊的作用較不專一,但仍有效果。
在市面上看到很多各式各樣的除毛方式,那都是醫美診所自己取的名詞,但基本上就是這五種為主。因為在雷射時會產熱,所以再搭配各種冷卻系統,就有例如真空除毛就是二極體雷射的一種,冰除毛就是脈衝光的一種。
雷射除毛時通常會併用冷卻系統,因此痛的感覺一般都可接受,許多人甚至完全沒痛感。膚色愈深的,毛髮愈粗愈黑的,對疼痛的忍受力本來就較差的,及除毛部位比較敏感的,會較痛些。

對於「永久除毛」這個詞的意義,一般人的觀念與學術上的定義是不同的。一般人的認知是,毛髮一根都不剩,且永遠不再長才算是永久除毛。但學術上目前的定義為,在治療過後,毛髮超過一個生長週期後,仍未再長出,我們就稱為「永久除毛」,當超過腋毛的一個生長週期(約八、九個月)後,仍能維持原來的治療效果,則就可以稱作「永久除毛」。事實上,依據臨床經驗,以此除毛的效果通常可維持四、五年以上。

【相關文章】雷射除毛讓妳美麗一夏
 


日式除毛

隨著科技日新月異,日式光學除毛是從日本引進的新技術,目前在台灣還屬於美容的範圍所以執行者通常就是美容師,原理其實跟雷射差不多,只是能量來自光產生光熱效應來破壞毛囊,因為能量上沒有雷射來得強,所以效果當然沒有雷射來的好,但是疼痛感和價格確實相對親民,市面上的價格大約落再500~1000/次(因部位不同而有所差異),另外次數上大約要六次以上才有較好的效果。

 

【家用除毛示意圖】百靈 Braun Silk Expert BD5001 IPL 脫毛機


家用除毛

家用除毛儀來自於日式光學的概念,目前在台灣並無正式販售的管道,但在日本、香港、歐洲等國家都相當盛行,因為能量上比起日式光學除毛又更加微弱,所以自行使用上相當安全,設計上也有相對的安全裝置,但效果上卻因每個人的的毛髮生長所限制,太過於粗硬的毛髮例如:男性鬍子、腋毛、私密部位等效果可能不如雷射,但對於手、腳毛,或是臉部寒毛和女性嘴邊等細小毛髮來說非常有效,使用上方便快速也毫無疼痛感(僅有溫熱感),價格換算下來也相對低廉很多,是不少現代女性的除毛首選!


【小編提醒】

美人們不管最後選擇什麼方法進行除毛,一定要記得除毛前的器具要確定是乾淨的或先行用酒精消毒,且除毛完要確保肌膚的保溼與防曬,另外洗澡時也盡量不要用太熱的水來造成皮膚過度刺激唷!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皮膚 醫美 療程 治療
    全站熱搜

    BEAUTY W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