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小編】相信美人們都會曾有過「好想學化妝啊」的想法,化妝不外乎是希望自己看起來膚質佳、眼睛有神、氣色好,如此開始購買的化妝品便是底妝、眼妝和唇彩了;新手的妳在彩妝的路上總是屢屢挫敗或不如預期嗎?還是看到什麼神奇產品就瘋狂採購可最後卻都放到過期?O小編分享彩妝新手應該知道的三件事,讓你少走冤望路!
一、妝前保養很重要

很多人都是化了妝之後才開始發現自己的膚質是什麼,油性肌容易掉妝、乾性肌容易起屑、痘痘肌可能卸完妝發現自己皮膚更差(長更多痘痘)、敏感肌卸完妝可能整臉紅、腫、癢;或許剛開始你不做妝前保養可能沒事,但隨著年紀、季節和皮膚狀況的改變,漸漸的臉上的問題開始一一浮現…

除了化妝品本身要經過親身試驗之外,妝前保養也需要好好做足,不管是妝前保溼妝前隔離都缺一不可,如此才能避免化妝後傷害皮膚得不償失唷!至於妝前保養怎麼挑就下回分享了~


二、挑對顏色很重要

 

 

 

 

 

 

 

 

 

 


彩妝相關課程裡色彩學絕對是必須的,放心絕對不會很難,以上冷暖色系弄懂就先贏了一半。大部分亞洲人的膚色都偏屬於暖色系(紅、橙、黃),但也有人因為血管顏色明顯所以看起來偏屬於冷色系(藍、紫、綠)。再來每個顏色的對面色就是他的對比色,例如紅色的對比色是綠色,藍色的對比色是橘色等等以此類推!

教你簡單分便自己到底是冷色系還是暖色系,拿起手邊的金銀飾品帶帶看就知道了,如果是金色帶起來襯你的膚色那就是暖色系,如果是銀色襯你的膚色那就是冷色系啦。

 

 

 

 


暖色系挑選

 

 

 

 

 

 

  • 妝前乳:暖色系最怕是看起來皮膚過黃,嘗試用橘色、亮黃、米膚色來調整皮膚亮度,也可以局部或黑眼圈等部位選用對比色(紫色、藍色、粉色)作矯正膚色的效果。
  • 眼影:大地色(深、淺咖啡色)、黃、橘色都是你可以駕馭的顏色。
  • 唇彩:偏紅色系列會很適合你、珊瑚粉、粉橘、橘紅等,若皮膚是小麥色則適合裸色、乾燥花色、紫色、酒紅色系、橘色系。

 


冷色系挑選

 

 

 

 

 

 

 

  • 妝前乳:嘗試用紫色、粉色來做基底打亮,同樣黑眼圈的部位也可用對比色進行調和!
  • 眼影:建議可先用淡粉色、粉紫、銀色開始,避免冷色系顏色過重。
  • 唇彩:皮膚白的你適合少女玫瑰粉、玫色系、正紅色,螢光粉橘等。

 

 


三、底妝最重要

小編相信每個人的五官都有自身獨特之美,只是我們的"美感"難免受到普世大眾定義的價值觀所影響。美人們可曾發現:一個人的五官再怎麼漂亮,若皮膚看起來不好,他的美就打了很大的折扣,感覺上也不是那麼漂亮了;相反的,一個五官平平皮膚超好的人,則讓人覺得乾淨、舒服、順眼,甚至覺得她有自己的味道(自己獨特的美)!

所以說底妝的重要性不需小編多說,好的底妝讓你上天堂這句話絕對不會錯~但一開始接觸化妝的新手們總是會犯以下幾個錯誤~


底妝四NG--

 

 

 

 

 

 

 

  1. 顏色過白:雖然亞洲總是一白遮三醜,但過白的粉底不但不能修飾皮膚顏色,反而會讓你看起來很不自然,更別說瑕疵看起來會更明顯!所以第一次購買粉底,一定要親自試過越接近自己的膚色越好唷!
  2. 粉底過厚:臉上的瑕疵沒辦法靠單單一層粉底就遮掉,但別因為遮不掉討人厭的斑或痘疤就上過厚的粉底,應該適時運用遮瑕膏做局部遮瑕。
  3. 不定妝:只要上完底妝一定要用蜜粉或粉餅做定妝(如果是大乾肌可以使用定妝噴霧)避免完美的底妝快速脫落。
  4. 整張臉同一個顏色或色調:東方人臉部線條相對來說不這麼明顯,如果臉上全都是同一個顏色或色調看起來就毫無立體感可言,所以適當的修容是必要,的否則臉會看起來很大又埋沒了你的五官。

 

 

 

 

 

 


小編提醒

 

 

 

 

 

 

 

 

 

 

 

arrow
arrow

    BEAUTY W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