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編】美人們賀爾蒙分泌會隨著生理週期產生變化,進而影響肌膚的狀況,這時候保養方式當然也會有不一樣,如果美人可以徹底了解生理週期肌膚狀態的變化,就可以讓你的保養效果事半功倍,現在就來看,肌膚隨著生理週期會出現什麼樣的變化,美人的又該如何對症下藥!


月經中

當月經報到時,代謝不佳、體溫較低,身體容易有浮腫的現象,肌膚也會特別乾燥,因此要特別注重保濕保養,洗完臉一定要在10分鐘內塗抹化妝水幫肌膚補水,另外再抹上保濕精華液,並且用手輕輕地拍打,讓精華液滲透到肌膚底層,降低乾燥引發敏感與皺紋。

卵泡期

生理期結束後,身體代謝變得非常好,膚況也會處在最穩定、最佳的狀態,觸感特別的細緻滑嫩,這時候最適合嘗試新的保養品,另外要做去角質、清粉刺等,肌膚也比較不容易出狀況。

 

 

 

 


排卵期

生理週期的第14~21天,為了要排卵,子宮會儲存水分,這時候肌膚變得容易缺水,摸起來也特別粗糙,這時候除了要多喝水外,還要加強肌膚保養,除了化妝水、乳液外,可以在容易粗糙的塗抹美容油,並且要適時的放鬆、睡眠充足。

黃體期

生理週期第22~28天,肌膚皮脂分泌會增加,痘痘、粉刺容易冒出來,毛孔變得粗大,肌膚容易泛紅,是膚況最差的時候,所以要盡量使用適合肌膚且習慣的保養品,要記控油與保濕,避免長時間戴妝,以免肌膚長時間被悶住容易長痘痘。

 

 

 

 

 

 

 

 

 

arrow
arrow

    BEAUTY W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