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白洗面乳、保濕洗面乳真得對美白、保濕有幫助嗎?

關於美白洗面乳、保濕洗面乳的話題,身為消費者真得很希望洗臉既能清潔,又能同時具備保養功能,就像抗痘洗面乳具備有殺菌效果,美白洗面乳真得能美白?保濕洗面乳真得能保濕嗎?…


現實總是有點慘酷--經常要毀了一個人的健康可以很快,要讓病痛早早康復卻又太慢。例如:抗痘洗面乳在臉上的作用雖然短暫但能起到殺菌效用(長期使用可能有害),美白、保濕要靠洗面乳來達成卻只能是走過、路過、水無痕,就算長期使用也無助益。 好的洗臉產品有四個要件--

  1. 無皂鹼 (容易破壞健康皮脂層)
  2. PH5.5 弱酸性
  3. 具備良好洗淨能力
  4. 長期使用對肌膚無害

在說明美白洗面乳和保濕洗面乳對我們是否有幫助前,小編想先說明對於「好的」洗臉產品定義是什麼--首先,既是洗臉,就要有清潔的功能,而且是良好的清潔功能、把臉洗乾淨讓毛孔通暢呼吸的功能;再者,是長期使用不傷害皮膚的溫和性能,有些把臉洗得非常乾淨的洗面產品(如皂鹼具備良好去脂去油力),長期使用卻會讓皮膚失去健康屏障,潔淨的背後交換的是臉變得乾燥、敏感、脆弱,易生細紋--如此也算不上是好的選擇。 美白洗面乳真得對美白有幫助嗎? 美白產品一般能作用到的為皮膚表淺層,對於深層斑點較難有作用;此外,美白成份要發揮功效必須停留在面部一段時間,待皮膚吸收、作用。洗臉產品因為在臉部停留的時間短暫,洗臉後又被水給抹去,實際上是很難實質的為肌膚進行美白任務。 保濕洗面乳真得對保濕有幫助嗎? 保濕成份可以分為「親水性」與「親油性」兩種,親水性保濕成份會隨著洗臉的水份洗去,對於保濕自然沒有幫助;親油性的成份經常被用於號稱「洗後不乾不澀不緊繃」,殊不知這樣的感覺可能是拿「清潔力」來交換,長期使用可能使得老舊污垢殘留,最終阻塞毛孔,影響肌膚健康,得不償失。  

洗臉商品4要件

 

所以購買清潔產品時想想上文中的四項準則,切莫被廣告台詞吸引,花大錢買無用的「附加價值」。確實清潔臉部後,再進行美白、保濕…等動作,讓保養專業分工、各司其職、發揮最大綜效。

arrow
arrow

    BEAUTY W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