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上到底要不要洗臉呢?皮膚科醫生的答案,讓美人們不能偷懶啦!


【S編】每到冬天,小編身旁姊妹淘就會開始討論,早上起床到底要不要洗臉呢?大家知道為什麼冬天才會討論呢?因為冬天的水太冰冷,大家只是再找一個理由,合理化自己早上不洗臉這件事!為了不讓公說公有理、婆說婆有理,小編就請到紐約美容護膚中心皮膚科醫生Kally Papantoniou來解答!


醫生果然有魄力,開門見山地說「早上一定要洗臉」,小編聽到好多美人心碎的聲音囉~醫生Kally Papantoniou表示,最理想的狀態是每天用洗面乳洗兩次臉,即使晚上已經徹底清潔,隔天起床依舊要洗臉,因為透過洗面乳,才有辦法去除夜晚新陳代謝排出的汗液、油脂與老廢角質,而且清洗過後的肌膚才能有效吸收保養品,才不會讓你擦心酸,如果沒有清潔就塗抹保養品,則是容易導致毛孔阻塞,產生就惱人的黑頭與粉刺。

 

 

 

 


許多美人現在內心應該充滿疑問,每天早晚都洗臉會不會過度清潔呢?Kally Papantoniou指出,這時候挑選洗面就要特別謹慎,建議選用較溫和的洗面乳,清潔過程中一定要正確的起泡,將低肌膚的摩擦,也不過度的搓揉、不用毛巾擦臉,這些都可以避免肌膚因磨成造成的乾燥。另外,乾性肌膚的美人,最好選用無皂清潔水,肌膚才不會感到緊繃與乾燥,混合肌美人洗面乳則是要交替使用,早上用溫和產品,晚上則是深層清潔,油性肌膚就要選用清潔力較強的洗面乳。

 

 

 

 

 

 

 


無論如何小編要提醒各位美人,千萬不要過度的清潔,向小編以前只要臉部出油就用洗面乳洗臉,結果肌膚越洗越油,後來請教皮膚科醫生才知道,過度清潔會把臉部油脂帶走,導致肌膚變得緊繃、乾燥,自然而然肌膚就會分泌更多油脂,所以千萬不要過度清潔喔!

 

 

 

 

 

 

 
arrow
arrow

    BEAUTY W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