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小編】近年來韓國商品因為設計美觀精良大舉進軍國際,大陸地區的商品也仗著低價優勢讓買氣踴躍,小編自己也常受惠、享受著不出國在家購入各國產品的樂趣;但單就以「面膜」來說,小編最常用、最愛買的還是 MIT,想了想理由,有許多很實際的因素~這些原因都要算是業內人才會比較知情知曉~MIT 實實在在的勝於它國…

中國製的潛在風險

前幾年,大陸微商最流行的就是賣面膜了,據說達到了每個人的朋友圈裡都一定有人在賣面膜的盛況;最近有幾款面膜還真真紅進了台灣。

 

 

 

不管商品在怎樣紅,小編還是想建議大家不要用 Made in China 大陸製保養品。並非小編一竿子要把別人家船翻了去,小編相信大陸製也有不錯的商品;然而,大陸廠的員工經常有你盯著他看,他好好做事你不盯著他看,原料配方便隨心隨意~差不多差不多的方式在抓放著,這樣的結果便是商品品質參差不齊,嚴重的時候甚至讓商品整個走向歪掉,實在是一個很大的風險,就更別提當中有多少黑心原料我們也不得而知了。

韓國製的潛在風險

韓國保養品產業非常精進,外觀、樣式、內容物、花俏的視覺效果…都讓人荷包鬆動,不過有位工廠的老闆曾告訴我,韓國的法規和台灣不同,有些添加物在韓國是合法的,因此才有多年前「韓國BB霜含螢光劑」產生的風波,且不論螢光劑是否對人體造成傷害,誰希望用了保養品後會有一張螢光的臉?

除此外,韓國商品著重於包裝,內容物卻不見得跟得上外觀的精良;部份商品「把話說得很動聽、外觀裝得很和悅,但是一點也不誠懇」。舉個例子來說,蝸牛面膜被炒的紅紅火火,但真相恐怕是--
 
  1. 蝸牛黏液多半不是來自蝸牛
  2. 蝸牛產品黏稠感多半來自增稠劑
  3. 市售蝸牛保養品都過於廉價
  4. 廉價的蝸牛黏液保養品沒有什麼奇效,更多的是造成過敏
參考:蝸牛原液の真相



面膜、保養品 台灣的就很好
面膜、保養品 台灣的就很好
面膜、保養品 台灣的就很好

因為很重要,必須說三次!!!台灣保養品真得很好,身在台灣能用實惠價格,買到實在的好商品,我們真得不必"祟洋媚外"、"捨近求遠",不必追求流行失了本質,追求華麗捨了內裡,MIT 好棒棒,無誤!!


別在網拍、淘寶買面膜

最後,小編加碼這一段話,是因為看到了底下新聞--

新聞來源:自由時報〔記者陳慰慈/新北報導〕何姓女子及張姓男子情侶檔102年3月至102年底,在網路上以每盒120元價格,購買中國進口的「我的美麗日記」仿冒面膜,之後再以每盒150至180元的價格,轉賣給其他買家,前後共賣出3千盒面膜,總銷售金額約45萬元,102年兩人分手後,張男仍持續在網路上販售仿冒面膜至103年3月,面膜生產公司「統一藥品」發現後向兩人提出民事求償,智財法院判兩人須賠償統一藥品45萬元,可上訴。

何女、張男到案後辯稱,不知道買到的面膜是假貨,也不知是自中國進口,購買面膜打算賣給中國客,但智財法院認為,兩人均從事美妝相關行業,對於美容商品品牌及價格應比一般人了解,兩人在網路上以每盒120元價格購買面膜,與在市面通路購買價差近一倍,兩人毫無質疑是仿冒品,且未向網路賣家索取發票及要求提出貨品來源證明,不符常理,因此不採信兩人供詞。
 
山寨美麗日記面膜 一盒僅需台幣 NT.35元 你敢用?


山寨問題層出不窮,網路購買面膜、保養品建議與品牌商品牌確立合作的銷售通路購買才最有保障。

大家不要看了這樣的圖(一盒10片只要35元台幣),以為面膜成本就是低到一片2元、3元就可以做得起來,有興趣的美人可以上網查查,一般面膜鋁袋還沒印刷基本就要1元,此外還有面膜紙、面膜精華液、面膜盒、印刷、人工…,能夠做到如此便宜,內容物真得乏善可陳,製作的水平也很讓人擔心。最後消費者看便宜,用10元買了這種"來路不明"的商品,上了臉,臉蛋完好無事,算你健康好運 ~美人們,保養品千萬不要貪小便宜、冒險跟它賭呀!


 
arrow
arrow

    BEAUTY W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