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auty Wish 雷射術後修護面膜


B小編整理了日常裡經常回答的關於醫美雷射術後該不該敷臉、怎麼敷臉?怎麼挑面膜…等七大問,有雷射後敷臉需求的美人們請享用…


一、醫美雷射後可以敷臉嗎?

大部份可以的。

小編以為,就像手術後我們會進食一些補品,雷射術後一是臉會比較乾、二是有"看得見"與"看不"見的傷口,我們可以使用面膜密封加壓滲透的特性,給肌膚提供養份--就像是術後的補給品,讓皮膚的恢復狀況、保水狀況更好,也能減緩術後的乾燥不適。

此外,現下的醫美雷射,許多是作用在皮膚的深層,對臉部的表面造成的傷害較為輕微,所以比較不必擔心術後敷臉造成表皮受損肌"吃不消"。然而,還是要注意兩件事--

 

 

  1. 避免使用成份內容太差的、刺激性的面膜
  2. 避免過長時間敷臉,反而造成反效果

事無絕對。根據小編長時間的觀察與實驗,有些美人在雷射前皮膚已有些狀況(過敏、脆弱)而不自知,其實這個時候並不是很適合雷射,但又已完成了雷射療程,之後再敷臉,便產生不適的感覺。這類的美人因為不自知,很容易覺得面膜有問題,小編建議,若有感自己皮膚有狀況,或是面膜上臉後有不適的感覺,第一時間還是要快快拿掉面膜,以免讓皮膚問題更嚴重哦!

【相關文章】關於雷射術後面膜醫生怎麼說



二、醫美雷射後最重要的是保濕和防曬?

大約10間診所就會有10間診所的醫護人員告訴妳:術後要加強保濕和防曬--基本是上沒有錯 的。術後受損肌可能因肌底受創,保水力不佳,可能讓術後的妳感覺特別乾燥,因之該注重保濕;另,為了預防術後反黑,重視防曬更是理所應當,故,術後加強保濕、防曬,是基本面~一定要做到的事。(ps.不管雷不雷射,防曬是每天都要做的事哦!)

這邊小編想提點的是,術後「修護」也很重要。美人們若有什麼平日裡用的修護聖品,只要不太刺激,非常適合在術後使用之。另外,術後也應以「修護保養」為重。修護這件事做好了,皮膚的保水力、防禦力都會提升,能讓保濕、防曬的工作更落實。否則,妳可能會感覺怎麼保濕都力不從心,也會在一次一次的雷射後,覺得皮膚怎麼變來越敏感(很有可能就是因為皮膚的修護不確實)。

另,提醒大家兩次雷射最少要間隔1個月,讓皮膚充份完成修護工作,有不少美人告訴我~雷射越打臉越敏感,建議有這樣問題的美人兒~拉長每次去打雷射的間隔時間,給肌膚充份的修護期。

【相關文章】醫美雷射術後保養看這篇

 

 

 

 

雷射術後最重要的保養工作是…修護

 

 


三、術後多久該敷一次面膜?

關於這個問題,小編聽過最誇張的是術後一天敷三次臉,雖然這個人的皮膚看起來非常好,小編還是覺得沒有必要。B編建議的方式如下--

 

 

 

 

  1. 術後七天內,前三天每天一次,之後兩天一次。
  2. 術後七天內,每兩天敷一次臉。
  3. 術後覺得乾的當天才敷用。

 


四、術後有傷口也可以敷面膜嗎?

不好。有些雷射如:飛梭雷射,能量打的重了,皮膚表面會有明顯外傷,術後可能少量出血,最後結痂。此類雷射務必要等到傷口全部結痂了才進行敷臉或其它保養工作。在傷口沒有結痂完全前,最重要的是清潔工作適當的塗抹葯膏。切莫心急想敷臉哦!



五、怎麼知道面膜是否術後可用?

除了面膜,還有洗面乳、化妝水、精華液、乳液、乳霜…等保養需求,很多水水會問我「這個術後可用嗎?」「那個術後可用嗎?」建議如下--

 

 

 

 

  1. 可不可用還是要看成份、內容物才能知道,水水可將保養品的成份上網Google一下,研究是否對術後保養有益,小編實在無法一一為大家釋疑或推薦。
  2. 適不適用的問題…你的皮膚會告訴你。用用看,刺激嗎?感覺如何?喜歡嗎?用了皮膚有沒有出狀況?皮膚用了變好了嗎?…其實這是基本面,如果上述問題有一個答案是負面的,猜測水水很快的就會和該保養品say bye bye了。然而,有些保養品,初用著覺得不錯,但長期使用很可能會讓皮膚B>Z 弊大於利(ex:果酸,用久了皮膚變薄了~當然術後是決計不能用果酸),這點美人們一般很難覺查,只能說,市售保養品的確良莠不齊,大家都曝露在風險之下 ><;;;

 


六、術後面膜怎麼挑?

拿起你手中的術後面膜,勤快的查一下它的成份內容、成份功效,是否能滿足下圖提到的幾個術後保養需求。若能滿足不妨使用之;若不能全部滿足,至少必須溫和不刺激、並幫助補水。

PS. 面膜材質水質,也是可能造成你對面膜過敏的原因之一,也要考量哦!

 

 

 

 

術後面膜怎麼挑

 

 


七、Beauty Wish術後面膜和別家術後面膜有什麼差別?

 

 

 

 


經常在回答這個問題時,覺得有點不好意思,好像老王賣瓜…^^;
小編自己寫上幾個推薦的理由--

 

 

 

  1. 真人實測:面膜在生產前我們做了不少真人「雷射」後試用的苦功,因為要做這樣的產品是很大的挑戰,最大的挑戰就在於--萬一用了讓人產生什麼災難,我們傷不起,因此需要很小心。對於坊間有些面膜號稱術後可用,小編不知他們是否真正知道雷射是怎麼一回兒事,是否真的測試過,為什麼敢這樣號稱呢?
  2. 需求定制:小編家這款面膜,從設計配方開始,就一直是為著雷射術後保養量身定制,注重該重視的,避開不該添加的,因此敢說是"雷射後"專用。
  3. 好評率高回購率高退貨率極低…這些數字,讓小編對此款面膜有莫大信心,算不算是可以推薦的理由呢? 

自誇的理由就不寫太多了,週五下班前整理了此篇,希望對大家有幫助 ❤



 

 

arrow
arrow

    BEAUTY W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