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變白?美白面膜使用須知


B小編:豔陽高照的這些日子,擔心變黑的你,是不是經常想要敷個「美白」面膜,代謝掉一整天累積下來的黑色素?欸~先別急著狂敷面膜,美白面膜使用上有些該留心的小細節,必須掌握,否則,一不小心你也會成了新聞主角啦…^^;

來看看一則相關新聞--

 

 

 


【影片提要】

很多女生愛美、喜歡敷臉,不過小心了千萬不要敷過頭了~有一個二十幾歲的女子,最近想要美白,幾乎天天都敷面膜,沒想到敷到整個臉頰都紅腫、脫皮,原來是過度保養,得了接觸性皮膚炎,醫生建議:要敷面膜最好每星期1~2次,每次不超過15分鐘。


美白面膜學問多,用得好是白雪公主,用不好成灰姑娘…

美白面膜的〔成份〕眾多,它的機轉略有不同,在選擇與使用時,必須特別注意三件事-

 

 

 

  1. 作用性:是淡化已形成的黑色素?還是預防黑色素生成?
  2. 感光性:是否受陽光引發讓皮膚變黑?還是不會?
  3. 刺激性:是否刺激皮膚~長期使用傷害皮膚?


本篇新聞中主角便是犯了頻繁使用”刺激性”美白成份的錯誤,造成了「接觸性皮膚炎」的"杯具"。打過醫美雷射的美人對這句話一定不陌生:「術後禁止使用含有美白成份的保養品。」為什麼呢?主要的原因就在於美白成份經常是比較刺激的”酸類”, 因之對微創的術後肌來說,最好避免。


防堵美白”杯具”,你可以這樣做…

 

 

  1. 做好防曬:預防勝於治療,不製造問題,就不用去解決問題
  2. 聽醫生的話 :美白面膜每週1~2次就好,每次不要超過15分鐘
  3. 不過份依賴:挑選幾種不同成份美白面膜,交替使用
  4. 挑對時機:預防成份感光,太陽下山後,才是美白好時機


 了解美白成份屬性,幫助你聰明美白

 倘若你是用功的美人兒,不妨稍稍了解美白成份特性,幫助你選出最佳「美白戰友」--

 

 

 
美白成份 說明 補充
維生素C
  1. 雙重效用的美白成份:既能還原黑色素,又能抑制黑色素形成。
  2. 水溶性之酸性物質,對光敏感而安定性較低。
  3. 通常不會直接使用,而採用其衍生物。 不過近來研究發現,其衍生物與維他命C 本身之功效仍有所差異(原形之美白及抗氧化效果較佳)。
  4. 事實上,將維生素C加入面膜配方,其效用並不佳,因維生素C容易自行氧化失作用,市面上有維生素C粉末的產品,讓使用者在使用時再開封調配,其效用性反而是較好的。
刺激性:0
致粉刺:0
安全性佳
光感性
穀胱甘肽
可使黑色性的生成緩慢、也是極佳的抗氧化劑。其優點在於安全性佳。
安全性佳
桑白皮
桑椹萃取
美白成份,萃取自桑樹根部之白色桑皮,抑制酪胺酸酶的作用與氧化反應,以抑制黑色素形成。
安全性佳
敏感肌可用
甘草酸
溫和美白成份,效果較緩慢,具抗炎作用,亦可修復細胞。
 
敏感肌可用
果酸
天然有機酸,可加速角質更新,對於日曬引起的膚色變深有具體幫助。對於深層的斑點,建議在醫生指導下使用,此外,不宜長期使用,會破壞皮膚表皮免疫功能。使用一段時間後,可更換其使用它溫和美白成份,,讓肌膚休養生息。
不宜長期使用
熊果素
是目前最流行的美白成份,具有抑制及破壞黑色素生成的效用,親水、親膚性佳。
不可長期高濃度使用
傳明酸
能抑制黑色素形成及防止色素斑的形成,阻斷黑色素傳遞之路徑,衛生署規定濃度限量為 2%-3%。
不可長期高濃度使用

 


願大家~白的健康、白的美! ^^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美白 面膜 皮膚 保養
    全站熱搜

    BEAUTY W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