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射術後反黑有兩種

R小編自認雷射無數次,經驗老道,就連術後反黑也親身經歷過,有醫師還笑稱我「根本雷射進化史」,因為只要是最新的機種,幾乎都是身先士卒嘗試過(皮秒還沒踹過^^;),但有件事最近才被一位醫師強力糾正--原來我以為的術後反黑,根本不能算是術後反黑…><|||

R編在很久很久以前,在自家附近的教學醫院打過早期的紅寶石雷射,當時醫美雷射風氣還不旺盛,雷射的計價方式是以「一發100元」來計價,於是乎我對紅寶石雷射留下了又痛又貴的印象--真得是非常非常痛,回到家還痛很久。(PS.現代的雷射對比當初,真是蛋糕一塊、小菜一碟~)

更可怕的是,當年的技術、機器都沒有現在來的好,結痂掉了以後,臉是很白嫩沒有錯,接踵而來的卻是「反黑」--斑點變得比雷射前還要深(術後一個月內發生),幾乎要和眉毛顏色一樣深。在這個時期,心裡會感覺非常害怕,一來覺得雷射是不是沒有效果,二來是擔心斑點到底會不會如醫生說的慢慢變淡。

幸而,斑點在六個月後真得變得很淡了。是的,你沒看錯「六個月」,足足醜了六個月,才能放下心中的大石。

那年的某天,小編去經常光顧的早餐店,看老闆娘愁眉苦臉的,原來她也遇到了術後反黑的問題,心裡很是擔心而心情不好,小編只好跟她說說親身經歷,她才感到好一些…

雷射術後反黑有「兩」種

不過,經常雷射的美人兒,妳們可能沒有上述遭遇,那是因為我們算是早期國內醫美雷射的"白老鼠",是醫生與機器的實驗品,經過我們這一撥人的實驗改進後,如今的機器改進醫生的經驗技術,已大有增進,較少讓大眾經歷到難捱的"術後反黑"。

小編本週遇到一位皮膚科本業的醫美醫師,他非常嚴正的指正我,我口中的上述遭遇稱不上是「術後反黑」,充其量只能稱的上是「術後的黑色素代謝」。他解釋道:我的經歷,只能算是雷射後黑色素代謝的一個正常過程,處理的方式是使用外部藥膏或保養品,加速從底層浮上表層的黑色素代謝,如此斑點就會變淡>>這只能算是整個治療療程的「尾戲」。

是的,醫生,我明白了。不過我爬了一下網路文章,還是很多人把這樣的事稱做是「術後反黑」,我們就姑且從眾--當它是 術後反黑 的一種。

真正的術後反黑

醫生與我解釋道:他認為的術後反黑,應該是因為雷射的刺激--激發了黑色素的生成--產生原來沒有的黑色素,這才叫做術後反黑。這種術後反黑,處理起來非常棘手,因為患者可能因為體質因素,造成如此的結果,是比較不好處理狀況。

小編忘了問醫生~這是不是表示「有反黑體質的人不適合做醫美雷射?」、又「反黑如何處理?」、「是不是太常雷射會有造成這種狀況的可能?」打這篇文章時,才發現問題又多出來了…下次遇到這位特別的醫生,再和他多請教。

本週新得到的知識,與美人們分享~❤




http://www.momomall.com.tw/store/Main.jsp?entp_code=102410


arrow
arrow

    BEAUTY W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