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養品越貴越好?


 下午一位新朋友Line我說:「沒想到你們家的東西真不錯用!」我很開心的感謝她的肯定;她接著道:「我一直以為便宜沒好貨,但是醫美診所的面膜又貴又難用,竟然還很刺激,所以才試了你們家的…」這邊還是再次感謝每一位曾經給過我們鼓勵與肯定的美人,你們的建議我們也持續努力、進步、改善中,真得謝謝(敬禮!),除了感謝,這個下午小編想對「便宜沒好貨」這句話,發表我的心得感想~

一分錢一分貨,太便宜真得沒好貨

任何一樣商品,要達到一個不錯的水平,都有一定的成本,倘若商品明顯太廉價,又不是因為廠商辦活動或者結束營業隨便賣,平日裡就賣得很便宜的商品,多半品質普普(客氣用語)。

拿小編最熟悉的面膜產品來說,一塊面膜成本有:面膜紙、精華液、鋁袋、鋁袋印刷、紙盒、紙盒印刷、人工…。通常大家在小屈、小康買的廉價面膜,扣除通路成本約一半後,剩下的一半才是成本+廠商的利潤,算盤打一打便可知,它的精華液成本只有一點點,希望這樣價格的產品有什麼高等級的成份內容,實在很難很難。

結論:太便宜真得很難有好貨


一分錢一分貨,貴的東西才是好貨?

東西做得就是比別人好、原物料用的比別人高檔、請到能人來製作…這些條件的成本比較高,商品的售價難免要更高,才能讓用心製作的人得到願意繼續製作的合理酬勞。貴但是東西好、用得久、用得有價值…好商品值得一個好價格,小編一百個同意。

不過,在這個「行銷」很厲害的年代,有些東西也不見得是那麼好,卻能被說得很"好"、很"神",特別是「保養品」這樣"自由心證"的商品,比較容易陷入「低端商品高價販售」的狀況。比如說,小編在業界有聽說某大牌保養品的成本僅是售價的十分之一;不過,大牌畢竟有量大優勢,或者它的確佔有壓低成本的優勢,商品不致於過差,否則,大約也混不久了。

再舉一個例子,小編曾受大陸友人之託,買國內某"美魔女"自創品牌的商品,我看了下價格,竟是貴的嚇人;就是一罐要大不大要小不小的霜狀物就要5,000元的概念。後來,這個美魔女竟驚爆商品粗枝爛造,造成消費者諸多客訴、使用後皮膚出狀況的新聞。完全一個貴又爛的經典案例!

結論:貴的東西有好有壞,又貴又爛也是有的


牌子小,不貴卻是好貨

這大約是身處保養品業界才涎生出的看法。

身處在這個時代,難免不被"品牌"知名度影響,例如:很多朋友咖啡就喝「星巴克」,手機愛用「蘋果」牌;買東西總有個指定牌,對於沒聽過的品牌敬謝不敏。

然而,小編卻在美妝保養品工廠裡用過許多小牌商品,有些真得很不錯! 特別是廠家的自有品牌,都要做自己的品牌當然要端出自家招牌菜,又因為是工廠直營,價格真得相對親切漂亮,只可惜這些工廠有者是故意低調,有者是不擅行銷,所以那些品牌從不是響噹噹的大牌。

另外,也有一些新品牌的商品,由於沒有大筆行銷預算,只能在商品上優化,期待商品的CP值能被消費者看見,因此商品也很不賴,不貴、又有好品質。這就好像,偶爾我們不喝星巴克,找了鄰家的咖啡廳坐坐,這才發現以前從不知名的鄰家咖啡又便宜又好喝,實在也是不錯好選擇呀!! ^^

結論:不貴的好貨的確存在


【加映場】牌子小、東西爛…的狀況呢?

有的,小編也有見過,有些人靠人脈、靠行銷、靠操作、靠欺騙…賺錢,一種覺得東西做得出來他就賣得掉的概念,所以,管他什麼牌,品質也不是那麼重要,價格有的高,有的低…。他們在乎的只有怎麼賣掉的「手段」。

舉個例子來說。曾經有台灣+陸商的人來找我們合作,言談之中,他們並不在乎我們商品的品質與價格,整個討論的重點只在於:「大陸人愛跟風」,他們擁有一套刷榜的機制,可以讓我們的商品看來非常熱門、暢銷,相信只要這樣操作,我們的商品就會大賣。他們舉了一個成功範例,牌子自然是沒聽過,但心算它成本應該是廉價品>>直覺不會太好,但卻以高價銷售,大家都賺到錢的案例。(小編覺得這種通常只能賣一波)

後來我們沒有合作,原因在於:這套刷榜機制,中間要抽庸的人太多,刷榜要抽、大陸人要抽、台商要抽…;小編家的商品沒有那麼多中間利潤分給那麼多人,實在沒辦法。大陸人隧建議我們:提高售價…;最後,我們還是沒有跟著他們起舞!!

結論:品牌還是要經久考驗,年輕的品牌要證明自己價值呀!!


 

arrow
arrow

    BEAUTY W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