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膜保養Q&A


>> 台灣人愛敷臉,所以對敷臉、面膜有著許多各式各樣疑問,小編整理好了問題集,但問題實在太多啦,分上下兩集與您分享,本篇包括:面膜可以敷多久?能否一邊洗澡一邊敷臉?面膜放冰箱效果加倍?如何使用面效果持久…等等

Q1、面膜要敷多久呢?可以敷到全乾嗎?

A1、一般布紙類面膜並不建議敷到全乾,視面膜材質、精華液成份而定,一般建議敷個10~15分鐘,最多20分鐘。當水水們覺得面膜還很有水份時,切勿持續的敷用,此時,臉上的水份可能已經超過面膜,因為滲透原理,臉部不再吸收精華液,而面膜與空氣接觸的表面已開始乾燥帶離水份。泥狀、霜狀面膜是否敷到全乾,水水們應詳閱面膜的使用說明,一般來說依然不建議敷用過久,悶住臉部肌膚,可能產生不透氣、濕疹等其它問題。

Q2、如何測試面膜是否會造成過敏呢?

A2、容易過敏的水水,可將面膜精華液塗抹於耳下、頸邊->停留十分鐘。觀察是否有刺激、紅腫、癢等不適狀況。不過,這只是個簡易測試方法,小編也有遇過敷完臉後好幾個小時才出現過敏的案例。其實每個人的過敏狀況很難一概論定,似乎也沒有保證不會過敏的面膜,過敏肌的美人兒,若喜歡敷臉,確實要慎選如合自己體質的商品。

Q3、一邊洗澡、一邊敷臉效果更好?

A3、不一定哦! 洗澡時,雖然毛細孔被蒸開,但臉部也較容易出汗,影響面膜的吸收,相反的,洗澡後,毛細開微微蒸開,臉部放鬆的狀態,最適合加強滋潤臉部,此時敷臉更是事半功倍哦!

Q4、面膜放冰箱效果更加倍?

A4、關於這一點沒有實證說明~冰過的面膜效果更好哦!雖然有人說:冰過的面膜有助於曬傷的臉部鎮定、舒緩。但,水水們若已經曬傷,建議看醫生、冰敷。一般來說,熱熱的臉蛋,遇到了冰冰的面膜、毛孔便因為"熱脹冷縮"~羞澀閉鎖了,對於面膜的吸收怎麼更有幫助呢?

Q5、敷臉前去角質,效果會更好?

A5、有可能,但經常去角質並不好。角質層過厚,的確影響肌膚代謝、吸收能力,適當的去角質,有助於幫助皮膚代謝老舊的角質、使肌膚更平滑、更容易吸收養分。但是!過度的去角質,只會讓肌膚失去了角質的保護能力,肌膚變得薄而脆弱,衍生的問題反而更多,更不容易處置。

Q6、如何使面膜的效果持久?

A6、敷臉後,建議以乳霜狀的保養品加強鎖住精華液成份,使面膜效用更加持久。

Q7、擠完痘痘、做完臉,適合用面膜來保養嗎?

A7、擠完痘痘後使用的產品應當慎選。此時臉部可能有傷口,使用內容成份不佳的產品可能對肌膚形成刺激、負擔。擠完痘痘或可上些痘痘葯,幫助淡炎、抑菌,後續使用的保養品,皆應特別留心,或避開傷口。

Q8、剝離式的去粉刺面膜和泥狀清潔型面膜哪一種比較好?應該多久使用一次呢?

A8、剝離式去粉刺面膜,優點在於可快速去除臉上已成形的粉刺,然而卻留下毛孔容易粗大、皮膚容易鬆弛的副作用,此外部份黏性即佳的去粉刺面膜不建議脆弱敏感肌使用--可能會連表皮一起撕起。水水們除非是臉上粉刺一顆顆多到困擾的地部,偶爾用一次,尚可! 拔除粉刺後,收斂的動作可別偷懶。市售泥狀清潔型面膜,可吸附毛孔髒污,並隨著水洗抹去,較為溫合。然而也不建議每天使用~容易造成油水不平衡。油性肌膚每週建議清潔1次,一般或乾性肌膚2週一次即可。(ps.兩種面膜使用後,都要記得將臉洗乾淨,做好收斂鎮定保養工作哦!)


【下一集】面膜保養QA教室 (下)


【工商服務時間】點此觀看 Beauty Wish 粉刺痘痘清除後專用面膜 >>鎮定、舒緩、退紅、淨化毛孔、補水…全方位保養、一步到位!

 

 

 

Beauty Wish 粉刺清潔後修護面膜

 

 

 

 

 

 

arrow
arrow

    BEAUTY W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