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水洗臉洗出「凍齡肌」 True or false?

 


>巧遇一位老朋友,年紀四十有五,但感覺好年輕~臉部非常緊緻,小編抓緊了時間問他:「怎麼保養的?怎麼看起來這樣年輕,一點皺紋、下垂都沒有!」朋友說道:「我聽老一輩的人說,每次洗臉最後都用冷水沖一沖臉,應該是這個原因吧!」哇~冷水洗臉真能洗出凍齡肌嗎?


先來看看這則新聞--冷水洗臉 保持肌膚緊實 (來源:華人健康網)

潘迎紫的亮麗肌膚,也是身為美魔女的必備條件,她分享保養臉部的秘訣在於,長期用冷水清洗,可以幫助皮膚緊實,溫度大概就是水龍頭打開的水溫便可,即使在冬天也一樣保持這個習慣。

「冷水洗臉」能長保臉部緊緻…這樣的說法,編仔在很年輕時便聽說過,也嘗在電視節目裡聽過許多藝人如此分享,再看看友人的肌膚,覺得這樣的說法…似乎真是有些可信度呢!不過小編今日深究這個問題,作了不少功課後,有幾個想法與美人們分享--

冷水洗臉可以抗老?可能誇大其辭了

我們都知道熱脹冷縮,溫度能使臉部肌膚緊緻、毛孔縮小是事實,然而~洗臉過後十來分鐘,臉部便回復到正常體溫,因此,若要說冷水能讓臉部變得緊實,效果上必然有是不長久、只能是短暫效果。(難道說這樣短暫效果就能讓我們老的比較慢?…應該沒這麼簡單吧^^;)

最佳的洗臉溫度

洗臉使用的水溫,最好是與臉部溫度相近,或略低於體溫,對肌膚最無刺激,也不至於破壞保護我們的健康皮脂層,美人們若臉部沒有特別髒、也沒有要特別蒸開毛孔清粉刺,洗臉時記得調整水溫至接近皮膚的溫度~就這一個小動作,便是做好清潔與保護皮膚的最佳動作。

溫水去油污效果佳

臉上的髒污可分為「水性污垢」和「油性污垢」(包括彩妝殘留),脂溶性污垢使用溫熱水洗淨效果較佳,當美人們覺得臉上怎麼油污感很重時,此時才建議使用溫水洗臉,洗臉後,不妨也使用偏低的水溫再沖洗一下,為表皮作收斂動作。

太冷的水一樣對皮膚不好

四季如夏的台灣遇到寒流,水龍頭出來的水一樣猶如冰棒那麼冰,有些水水為了堅持冷水洗臉,大冬天裡一樣堅持不加熱水,其實太冰冷的水對肌膚也是一種刺激,美人們大可不必如此瘧己瘧心,加一點點熱水成為微涼的水~並不會破壞妳的護膚大計!

熱水洗臉最是大忌

無論使用怎樣的溫度洗臉,「熱水」絕對是大忌、是最壞的選擇。過熱的水洗臉,可能洗去臉部過多油脂、破壞皮膚健康的皮脂層,雖然洗完後有種清爽的感覺,寶貝肌膚卻失去天然的保護層、皮膚可能因而分泌更多油脂,最終導致又油又乾的複雜問題肌,完全是「得不償失」哦!


哇~寫了這麼許多,沒想到…簡單的「洗臉水溫」竟也成學問吶!!


 

 

arrow
arrow

    BEAUTY W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