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射術後保養最重要的事 

每個醫師在打完雷射後,都會叮囑上一句:「回家記得保濕、防曬」。但術後保養除了保濕、防曬, 還有一件重要的事,美人們可曾留意…

醫美雷射術後保養最重要的是  修護  

我們的皮膚有最上佳的自我自癒能力,也就是說,即使術後有些微創,皮膚依然可以慢慢的恢復到健康的狀態。是之,醫師們總不特別提醒我們,術後重視「修護」這件事(就算不提醒,肌膚也會自我修護的啦);反而提醒我們加強保濕以避免術後乾燥不適,另加強防曬~不管有沒有雷射,防曬是一年四季抗老、保護皮膚最重要事

大約只有我們家的人會特別提到關於「修護」的事。為什麼會這樣,且聽小編娓娓道來…

去年在研發新一代雷射術後保養面膜時,調校面膜精華液的那會兒,我們做了一些測試。首先,大家都以為術後最要緊的是保濕,於是在精華液上特別加強了許多保濕成份,然而,幾次調校的結果>>術後肌的保濕效能提升並沒有因為成份調改有多大的差異;這也許在告訴我們-
  1. 精華液對皮膚保濕的幫助,很快就到達一個上限,此時,無論加重多少保濕成份、改換保濕配方,從數據上看來,都沒有出現明顯的助益
  2. 這或許說明了,肌膚在微創的狀況下,吸收能力有限;我們也發現,將術後肌泡在一堆水裡、或濃稠的精華液裡…對皮膚稱不上是一件好事。術後敷臉謹記不要敷太久,15分鐘以內,足矣! 
其後,我們也快速發現,對術後肌來說,給予修護的補給成份,反而明顯能幫助肌膚較快回歸到健康狀態,當皮膚變得健康後,保濕、鎖水的能力也會隨之提升。原來,當皮膚受傷時,就像一個破了洞的水盆,再怎添油加水,都止不住水份流失;當一個人受傷時,再怎麼要他健康陽光,都不如先幫助他修護傷口。


雷射術後保養最重要的是修護


想來並不能怪醫生沒有提醒我們要加強「修護」,說穿了,修護這件事也不是我們要皮膚快快修護它就會加快速度的事。但,依然有兩件我們該注意的事-

不給額外刺激也是一種修護

雖然醫師沒有提醒加強修護,但定有提醒不要使用酒精、酸類、刺激性保養品、藥品在臉上,一週內也不要進行spa、作臉、溫泉、游泳、果酸換膚…等行程。在肌膚沒有好好修護前,給它自我療癒的時間,不給它額外的負擔,美人們至少必須做到這一點,否則,雷射不止打心酸, 最糟的狀況,敏感、過敏、病變…也可能發生。

如果可以,各方面輔助肌膚盡速修復

所謂各方面,包括保養品、化妝品、睡眠、作息、飲食…都有可以調整的空間,幫助膚況進展神速。要怎麼收穫先那麼裁,水水們希望術後擁有光采美肌,若能悉心留意這些小細節,長此以往,便是「凍齡女神」與「鄰家阿尚」的差別呀~^^;

雷射術後保養修不修護天差地


如何挑選雷射術後面膜呢?小編家的主張--

如何挑選雷射術後面膜, 術後保養面膜


arrow
arrow

    BEAUTY W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