粉刺、痘痘肌保養誤區

進入秋冬季,肌膚應該不若夏季來的油膩難奈,可是…粉刺痘痘怎麼不見好?妳是不是誤入了"痘痘肌保養禁區",同為粉刺痘痘肌的美人一起來Check~

誤區一:醫生自己當,成藥自己擦

買成葯不如看醫生,讓專業醫師為妳把關,協助抓出痘痘原兇,調整用葯,使其斷根。何況,台灣健保制度體制下,有時,看醫生拿到的葯膏還比成藥便宜吶! 倘若,臉上出現大顆痘痘,還能請醫生即時控制災情,減少痘疤、凹洞產生。B小編自己看了好幾個醫生後,找到了一種對我來說很有效果的痘痘葯,定期都會回診拿藥膏,臉上只有偶有長痘,立馬"擦藥消滅",如今,臉已乾淨不少哦!!

誤區二:熱水洗臉

 為了把臉洗乾淨、消除更多油脂、或者天氣太冷了…都讓妳想用熱水洗臉?這樣做的結果,只會讓保膚水份散失的油脂也一併被妳滅了。最後,皮膚外油內乾、脫皮紅腫、痘痘也不見得少了多少,真真是保養大忌哦!!

誤區三:去角質、曬太陽

什麼?去角質、曬太陽…也是個錯?對的!治療痘痘的藥膏難免較為刺激,在治療痘痘的期間,晒太陽、去角質…此類破壞角質的行為,應該要避免。擦上藥膏5分鐘後,可使用乳液、乳霜等保濕產品,減輕藥膏刺激性。(或有一說是保養後才擦上痘痘藥,建議可視痘痘粉刺的嚴重性調整,若較為嚴重,可先上藥膏再保養)

誤區四:不當擠壓痘痘粉刺

痘痘粉刺在自家中,最好是以乾淨的手或器具輕擠輒止。若擠到紅腫、發炎,就該了解這是不好的舉動。輕者留下痘疤,重者凹洞,凹洞的治療可比痘痘困難許多呀!

誤區五:痘痘肆虐時,沒有做為

長了好多痘痘,心情很差,於是大肆又放縱自己,不忌口、不調整作息?在痘痘嚴重的階段,油膩食品、甜食…都是應該克制的事;多飲蔬菜、水果,才是更有幫助的事。

誤區六:認為是內分泌造成,沒有辦法遏止痘痘粉刺任意生長

有些美人告訴我:她們是天生就長痘痘的體質,沒有辦法,應該是內分泌所致。小編以為,這樣的想法等於是在說:「痘痘~I服了U,你就長吧,我隨便你了!」太消極了,難怪痘痘離不開你,你是降一個好人呀!! 不過,有些美人的痘痘確實和內分泌有關,若美人們發現自己月經不規則、體重胡亂增加、體毛變多…這些都是內分泌失調的警訊,應就醫,請教醫師才是。

【小補充】

粉刺痘痘「何時擠」

當痘痘紅腫、冒出膿頭時,或痘痘已經感覺快炸開時,才是擠壓痘痘的好時機,此時多半不用花費太大力氣,即可擠出"壞東西"。倘若,痘痘只是紅、腫、痛,不見膿頭,此時多半用力壓也擠不出什麼,只會覺得好痛好痛,這時便以擦拭藥膏待其成熟為好。

粉刺痘痘「如何擠」
  1. 請求專業醫師協助處理,這是最好的方法,但不大實用…是嗎?總不能為了痘痘每天跑診所
  2. 請教醫師如何簡單居家護理(擠痘痘)。常言道:三折肱而成良醫;痘痘長多了,學著自己清痘痘吧~
相關文章:粉刺清除DIY






arrow
arrow

    BEAUTY W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