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編經常在回答的問題s中,第一名當屬:「多久可以敷一次面膜?」此類問題。由於我熱愛敷臉,只要想到就會拿各樣面膜往臉上貼,但本身是敏感肌,謹記著最多一天敷一次、每次最多12mins(個人經驗,此時間內,皮膚不大會出狀況)。都說秋冬是面膜季,究竟該怎麼分配這個季節的面膜大計呢?

文章來源:蕃新聞 http://n.yam.com/uho/healthy/20151103/20151103367588.html
(優活健康網記者張致筠/綜合整理)

在冷風與空汙雙重襲擊下,保濕絕對為修護肌膚的不二法門,除了塗抹乳液外,最為方便且多人選擇的就是敷面膜了!但相信過去至今,大家都聽過不可天天敷臉的道理;事實上,面膜大致可分為補水型、功能型及清潔型等3大類,只要選擇正確且膚質許可,天天敷上一張都沒問題!

敷面時間不宜長 10~15分鐘為佳

轉眼間,「秋意濃」已悄悄邁向冬季,而肌膚也將隨著氣候變為乾燥,若沒做好保養,恐怕一不小心就成為「乾美眉」。而膚質保養最佳方法不外乎保濕及清潔,因此多數人都會選擇保濕面膜加強;根據《優活》過去報導指出,敷面應掌握5要點,從選購到使用都得謹記,以免美容不成反而傷害皮膚--

  1. 選購產品時應認清標示並詳細閱讀說明書
  2. 敷臉前先做皮膚敏感性測試,若發生過敏反應則不宜使用
  3. 如肌膚有傷口、發炎或過敏情形也不可敷面膜
  4. 敷面前也要徹底清潔臉部肌膚,避免讓面膜與髒汙「共處一室」
  5. 使用時間不宜過長,10~15分鐘最為洽當。

清潔型面膜較刺激 乾性肌膚兩周1次

此外,面膜的使用次數也值得注意;過去報導都指出,每周敷面應維持1~2次即可,過多恐使肌膚受損。但事實上,面膜只是一個籠統說法,並不代表所有面膜都不能天天使用;大致來說,面膜可分為補水型、功能型及清潔型等3類,因為功能不同,使用方法及頻率都有差異:

1)補水型面膜/主要為保濕功能、具有補水效果,此種面膜不會帶給肌膚太多負擔,因此可天天使用;特別是秋冬乾冷季節,更能用來加強保濕。但若出現不適,則須立即停止或減少頻率

2)功能型面膜/市面上常見的美白和除皺面膜等都屬功能性面膜,此種不宜每天使用,最多一周3 次即可。

3)清潔型面膜/由於此面膜用於清潔皮膚深層髒垢,對肌膚有一定傷害,絕對不可使用頻繁;一般來說,油性及中性肌膚約每週使用1次、乾性肌膚則兩周1次為佳



【小編碎嘴時間】


從事面膜業多年的小編,有聽說過:「面膜也有"奈受性"、"適應性"」的說法,意思是說,每天敷同樣一款面膜,面膜的效力因為皮膚已經適應了,會降低面膜效力;因之,建議準備多款面膜,交替使用。小編對這樣的說法不是很贊同。市面上好的面膜多過於普通或低品質面膜,能挑到好的、適合自己的面膜~當然是多敷無妨。好的面膜,其使的原物料、精華液都是好的,都對肌膚有幫助的,多準備一些經常敷用怎會不好呢?難道天天吃飯,以後吃飯就就會因為"耐受性"不長肉了嗎?是不是?

然而,小編依然贊成大家多準備幾款好的面膜交替敷用。為什麼呢?因為我們的需求不止一樣。我們想要皮膚緊實、美白無斑、水嫩Q彈…而各式各樣不同訴求的面膜,在日常保養裡,聰明的調配使用,或許更能滿足我們的理想需求。面膜真得很重要呀,美人們一定要慎選幾樣好的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AUTY W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